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6-10 06:00:00

放下前先原諒自己

分享:

她愛上有婦之夫,糾纏、臭罵、硬分手,不甘心,大堆後遺症:怕睡、怕醒、心跳、困在房裡哭,不斷想起受傷的回憶。她知道自己有份釀成今天的悲劇,很想為自己善後。她來找我,我問她:「假如在街上碰到他你會怎樣?」她說:「會轉頭走,不留戀了。分手後覺得前面有了一條生路。」
 

看似正面,但為何還是不時被壞記憶搗亂情緒,難以平復呢?原來壞記憶裡,除了被他傷害的片段外,還有她毒罵他的內容:「你不是人,你要給我交代,我死也不會放過你」等等。


她難以走出來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傷害她有兩個人,她只著眼他,忽略了另一個人。她很聰明,一點即明,說:「對啊,那個同樣傷害我的人就是我自己。」


滿腦子毒念,滿心的憤慨,試問怎會好起來?我們走不出傷痛,通常是忽略了原來需要原諒行過兇的自己,才能徹底治療傷痛後遺症。


以下的方法你也可以參考:
首先學習原諒自己,如把手放在子宮位置,吐氣、吹走傷害,心想願意原諒自己,借修補自己的芳療油或聲療工具如銅磬等肯定自己的價值。


然後清走負面記憶。由於她是個視像記憶強的人,且喜歡狗,我教她運用想像法擴大家居的間格,幻想陽台外是小花園。把負面記憶當是狗狗,和牠同居但分隔開,每天「放狗出花園」,讓牠在外玩,她在屋內從容幹活,想像從此要過的美好生活的細節。


放下,是要跟壞記憶保持良好而非敵對的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