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05 04:30:00
日報

新款電動車可變靈體測試機

分享:

早前因一條在網上流傳的短片,引起一眾靈異愛好者談論說:「真的嗎?那款新款的電動車可以探測到靈體存在?」究竟這條片內容是甚麼呢?該視頻看到駕著該款電動車的司機在一個四野冇人的墳場內駕駛,但在車內的螢光幕裡,竟然出現一些人形公仔移動,這表示它從雷達中偵查到有行人在前面,但詭異的是,前面根本沒有一個人,所以便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了。筆者為了釐清事實,找來一位專家作了解。

Chris既是一位工程師也是電動車車主,故最適合找他來回應一下。「現在已是該牌子第三代的電動車了,研發商希望可將來可在冇人駕駛的情況下可自動行駛,所以這一代便在車頭上加上兩個鏡頭及更具偵察力的雷達,使它可在行車中一旦感應到有行人在前,它便可以停下來。不過,我們看到該視頻在沒有行人的情況下,螢幕竟然顯示有人的話,在理性層面上解釋,可能是研發商將安全系數提高了,即是無論前面的東西只要是似人形的話,它便當作是真人處理,而可能因為車前的墓碑有些像了人形,所以便出現了警示,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當然,也有可能它已偵察到人類肉眼看不的靈體吧」。

當筆者在節目討論過此事後,即接獲兩名觀眾的回應,他同樣出現這情況。一位是在元朗區近唐人新村一個私人屋苑外,「我試過好幾次經過在那個位置時,螢光幕出現了人,是它認錯燈柱是人,還是甚麼呢?」另一觀眾報料是在清水灣道轉入安達臣道入西貢時,也試過常在這位置顯示有人,但實際上這個位不可能容納行人,所以也有點怪異」。

究竟這款新晉電動車真的可無意中能偵察靈體,還是只是因新改良而出現無可避免的技術差池,還需時間作證明,但對喜歡研究靈異事件的人來說,也多了個有趣話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