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7 06:00:00

明天會更好

分享:

2017年迎來巴塞爾鐘錶珠寶展的100周年!這個鐘錶珠寶行業每年一度的最大形展會,這兩年因為世界的高端消費市場不景氣,令參展商由去年的1,500個降至今年的1,300個左右。

而高級鐘錶生產王國瑞士的出口總額也連續第二年下跌,由去年的的215億瑞瑞郎降至194億瑞郎。香港仍然是瑞士鐘錶出口的第一大巿場,雖然已經跌至22億瑞瑞郎,比第二位的美國市場謹多出2億瑞瑞郎,但加上中國大陸的12億瑞瑞郎,大中華區仍然穩佔瑞士鐘錶出口的最大市場!

鐘錶業固然離不開生意經,但這個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行業靠的是創意、工藝和熱誠。市場的暫時不景氣並未有打倒業界的士氣,巴塞爾仍然到處可見令人興奮的作品。1號展館兩大枱柱之一勞力士是必然焦點。運動錶王牌Sea Dweller慶祝誕生50周年,推出俗稱「單紅」的復刻六十年代紅字Sea Dweller錶盤,加大至43毫米直徑的錶殼,首次在Sea Dweller出現的日曆窗放大鏡和全新超準確機芯,肯定成為2017年頭號炒貨!錶王百達翡麗亦不甘示弱,兩項Advance Research 發明集於一身的Aquanaut 兩地時間編號5650G腕錶限量生產500枚,肯定成為粉絲追捧對象。歷史告訴我們,只要能買到百達翡麗的Advance Research錶款,升值是指日可待!

5650G擁有Compliant Mechanism 彈性前、後調教時間機械組件,不但把調教兩地時間零件數目從37個減到12個,而且可以原全不用潤滑油,而運作更順暢和穩定。另一項Spiromax 游絲的優化可令腕錶準確度提升至陀飛輪級別的每天-1至+2秒誤差!

令人向往的作品還有歐米茄的Speedmaster六十周年復刻套裝、宇舶的藍色全水晶款殼,寶格麗的世界紀錄男裝超薄自動上鏈腕錶等等多不勝數,讓錶迷看的開心買的興奮。雖然今天市場有點低迷,但我相信明天必然會更好!

勞力士Sea Dweller「單紅」腕錶。

勞力士Sea Dweller「單紅」腕錶。

百達翡麗Aquanaut 5650G Advance Research。

百達翡麗Aquanaut 5650G Advance Research。

歐米茄的Speedmaster六十周年復刻套裝。

歐米茄的Speedmaster六十周年復刻套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