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18 04:30:00
日報

智能分手

分享:

近年已經確認了很多有關人工智能如何懂得捕捉人類寂寞時刻的能力,例如在你每天最脆弱之時它會懂得供應一些娛樂來慰藉你;在你傷心失戀之時又會懂得推出相應商品來鼓勵你消費;你以為你的寂寞沒有人懂?的確,沒有人懂,只有人工智能懂。
 

但紀錄片《願者上網》(The Social Dilemma) 提及的不止如此,人工智能經過過去十數年的發展,已經全面掌握人類的情緒,經過你從手機上的種種行為,一直致力收集你的一舉一動,你早已成了大數據之一,就連你的感情世界,它也可以瞭如指掌。幹嗎要八卦你的感情狀況?因為你的感情狀況跟你的消費模式息息相關。當社會上最大的商家有著極度殘破的道德標準時,他們為了賺錢,便能夠把人類都給人工智能消費了。


於是,何時在社交媒體彈出一個可發展對象,二人是否合拍,是否有可能發展,人工智能可以安排所有程序,昔日的月老,大概就是今日的人工智能。至於你何時有失落的心情,失戀的時候何時會突然看見前度的狀況更新,全都是人工智能去安排。失戀後你需要甚麼產品,有甚麼消費活動能安撫你,人工智能正在靜靜安排中。難怪人類的情感愈來愈脆弱、不安與焦慮,因為太少事情能夠掌控於自己手心之內。  


FB: 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