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6 04:30:00
日報

書展講座:做自己的心病治療師

分享:

今年香港書展,我獲選為年度主題「心靈勵志」的十位代表作家之一。其餘九位獲選作家包括阿濃、鄭國江、李焯芬、蔡元雲、胡燕青、羅乃萱、陳美齡、沈祖堯及陳塵。

那天到出版社錄影宣傳片被問及心情時,我說其實頗複雜。這一年多香港及全球經歷的風雨令人心忐忑,顛倒人生。亂了計劃,改變了生活和上班方式,沒了安全感,沒有誰能保護你,不敢相信權貴,更不知自己可做甚麼,世界甚麼時候才會變好。

這年多處理的個案特別多創傷和焦慮症,沒出路的心病,加上因疫情和家人被迫拉近或分離引伸的問題,大家不知如何面對和處理。於是,當書展方問我想在講座裡談甚麼話題時,我說想讓大家學習做自己的心病治療師,替自己療傷,提升自愛的力度,才能穩步走下去,愛你想愛的人。

近日不時跟好朋友Shadow關琬潼深度交流,談在這亂世重整人生、愛好自己的重要。她是我很欣賞的女子,是著名的生活美學家、SP Flower & Tea Room、Smile Yogurt. Cake的創辦人。她擅長主理美食,運用花和茶的能量,喚發融化人心的善良力量,像她永恆的微笑一樣打動人,帶來改變。我決定邀請她一起在講座對談,分享她如何從不容易的人生走過來,活得美。我還會分享怎樣獲取自我療愈的動能,以及自我觀察、療愈心結和調整情緒的實用方法。

因為疫情關係,座位比以往減半了,請到書展的官網預先登記,確保留座啊。7月19號星期日下午三點書展講座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