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8 04:30:00
日報

最穩定的出軌關係

分享:

不知道大家津津有味看那些不倫之戀的八卦新聞時,有沒有發現,在不同形式的出軌中,兩方都各自擁有家庭的,是最能維持這種本應相對脆弱的關係,動輒好幾年不散。對比一方有家庭另一方純粹是小三的關係,前者走向總是愈發穩定,後者卻常常出現正室小三打大交(不一定是真人肉搏,可能是把床照放上網等等的挑釁行為)的戲碼,因為兩方家庭,尤其是兩邊都有孩子的家庭,形成了兩股平衡的拉扯力,非常微妙地為這段額外的關係起了維穩的作用。


兩邊都有家庭的人是怎樣過出軌的生活呢?一般是這樣的:早上各自工作,午飯時間或敍一敍,如果不方便,下班後趕去見一面(如果有地方,就溫存一下),時間大約在黃昏六點到八點之間;之後各回各家吃晚飯,對另一半解釋開會晚了點下班,或約朋友飲了杯咖啡,晚飯後看看孩子上上網,然後再偷偷發幾條WhatsApp情話綿綿一下,跟著洗澡和老婆/老公上床睡覺。如是者,第二天又循環一次這種模式,而一般小三常常傷春悲秋大時大節情人不在身邊,對兩方都有家庭的人來說,都不會是問題了。


直白點說,我有家庭你也有,相等於你有我的痛腳我同樣也有你的,你若陷我於不義我也可以把你錘死。另一方面,兩個同樣擁有家庭的人,分分鐘共同話題更多,孩子怎樣才能考上名校啊,老婆/老公總因為孩子和自己吵架煩死了呀,對方都能感同身受給你安慰,這種關係一旦穩定下來,兩個人還可能許諾,等到孩子長大成人,我們就在一起吧……聽著就已經浪漫死了。


這樣的浪漫,不就是美國劇作家Bernard Slade筆下的《Same Time Next Year》嗎?只是把明年今日我們再聚(偷情),變成明天同樣時間罷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