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29 05:15:00

未來Buddi玩具展

分享:

近期,玩具公仔電影停不了,先來《詭娃》(Annabelle,圖1)第3集返屋企,結果差點悶過「愛回家」,講真,最好睇的Annabelle已於2013年《詭屋驚凶實錄》驚鴻一瞥見光死, James Wan只監不導,品質欠保證是常識,然後又有Woody同Chucky(圖2)同期回歸,當然,一定係先睇《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今回Chucky玩reboot重新出發,硬將連環殺手借公仔回魂主橋全面抹掉,改為工廠自殺員工,死前惡搞一隻智能叛變版Chucky,邪氣大減是致命傷,新版Chucky造型仲要搞到好似大頭怪嬰一樣,慘不忍睹;不得不說,1998年 《鬼娃新娘》及2004年《娃鬼怪嬰》兩集始終仍是最出色,前者由于仁泰執導,令Chucky成家立室結婚生仔殺出新血路。
 

娃娃的天下
大家可能不知道,Chucky與Woody的元祖主人同樣叫做Andy,那麼,《反斗奇兵4》又如何?講真,相比上一集毫無冷場的陽光託兒所歷險記,今集明顯平淡乏味給比下去,以Woody對新主人Bonnie死忠無悔為主線,延伸玩具是你的知己命題。結果,Woody繼續有《You’ve Got A Friend in Me》主題曲,Chucky則由Good Guys變成Buddi,整了一首《The Buddi Song》,沒錯,我們都需要Buddi!

有睇過《怪奇物語3》的話,Will及Dustin曾先後質疑他們眾人的Buddi死黨關係,有時候,現實世界亦難以尋找真正的Buddi,我們或會將玩具公仔或寵物變成Buddi。所以,Woody會暗地為Bonnie分擔日事,新版Chucky更以智能公仔形式,直接跟Andy作出互動聯繫,他們也想得到主人信任被選做Buddi,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這段一廂情願的Buddi關係一旦破裂,就好似Jim Carrey《衰鬼線人》,後果不堪設想。
 

心靈救贖智能玩偶
只想說,互聯網大數據的末世時代下,我們未來的Buddi,可能只剩下你身邊的人工智能玩具公仔。《娃鬼回魂:魅來世界》的Andy得到一個次貨錯版Chucky做生日禮物,而《黑鏡》最新第5季其中一集《Rachel, Jack and Ashley Too》(圖3),主角Rachel亦同樣得到一個A.I.偶像公仔Ashley Too(圖4)作生日禮物,前者有自我學習功能,殺得性起,跟Andy化友為敵,走上成魔不歸路;後者等同萬人迷Ashley O的自我意識轉移器,並成為Rachel精神寄託的Buddi知己。

如是者,新版Chucky及Ashley Too似是一個預言,未來的A.I. Buddi,隨時可以為你度身訂造,自行編定將你想要的任何人自我意識,植入A.I.程式,轉化為閣下終身情不變的Buddi,反正大家都已習慣了互聯網虛擬世界生態,網上見,網上談,網上行,網上乜都得……人人只會變得愈來愈宅,就好似巴斯光年一樣,最後需要自按胸前的按鍵,憑著發出的內建讀白設定,當作自我心聲假借自療,當A.I. Buddi成為人類最後的心靈急救箱,這個世界真的已無藥可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