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18 04:30:00
日報

東方美人 不老嫩肌之謎

分享:

東方女性看起來就是比較不會老,這種「優勢」讓許多外國人都羨慕不已。 然而這是基因,還是生活習慣的影響呢?經我細心研究後,原來含中藥成分的護膚品,是不老嫩肌背後的重大要素之一。

 

燕窩:燕窩自古就就與女性密不可分,全因為其滋陰養顏功效。 燕窩含有多種氪基酸、纖維素、微量元素、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而當中最有價值的成分 - 唾液酸( Sialiic Acid ) ,被認為是可以滋潤皮膚和養顏的主要成為分。然而長期內服燕窩價值不菲,日木人氣護膚品牌 Celvoke 就索性把它濃縮成可以每天使用的精華液。這款 Intensive Serum 是我最近常用的「補品」。因為化妝工作以及大學功課繁多,我的膚質急劇下降,用了這精華後不但水份及彈性回升,就算睡不夠也看上臉色明亮光滑,現在和比我年輕十多年的同學自拍,也不會洩漏我的年齡秘密。

龍膽根/牡丹:我班有不少研究生都來自內地,有兩位女生皮膚特別白滑,我問她們是否上海人。她們用可愛的廣東話答我「唔係喔」!原來內地流行用中藥美白面霜,其中南京同仁堂的美白祛斑霜特別熱賣。它的主要成分有龍膽根及牡丹萃取,前者有排毒抗炎功效,後者則可美白舒緩,我淘了一件回來只需百多港元。輕盈的質感塗上臉後很舒適,也沒有一般美白面霜的藥味,只是用了幾天,膚色真的變得更通透均勻。

山茶花:山茶花油在中國古代是上等朝廷貢品,它的不飽和脂肪高達90%,和人體皮脂內的酸脂有 70% 相近, 滲透性快, 對皮膚和頭髮有深層滋潤作用, 亦可促進皮膚細胞生長。以山茶花為主要成分的 Femmue, 其 Super Fine Camellia Mist 通過結合山茶花萃取和精華油的最理想比例,為肌膚提供充足水分,可用作導入液或保濕噴霧。洗面後噴上,滋潤成分能滲透至角質層,有即時柔軟和保護效果。

Ad Block

白蘭花:白蘭花不僅芳香怡人,觀賞價值高,它還可做藥物,有很多功效。來自香港的天然護膚品牌 Herbal Nature,其白蘭花洗面乳,蘊含白蘭花純露、酪梨油、初榨橄欖油、尿素和白蘭花精油,溫和潔面同時有舒適、提亮膚色和柔潤效果。

人參:人參護膚品在韓國非常普及,但我發覺人參最明顯的功效就是內服,擁有健康體魄和精神,皮膚自然更美麗!不久前我有一位不老美人客戶,她送我一盒正官裝的 Goodbase人蔘紅石榴口服液。她叫我每天啜一包,不需敷面膜也可像她紅光滿面。此囗服液含矜貴6年根高麗參,並配合了伊朗的優質紅石榴,有祛黃、提亮膚色、補氣血、緩解疲勞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我沒有乖乖每天喝,但有時太早起床工作,早餐後啜一包真的有更精神的感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