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24 04:30:00
日報

梁小龍一生遇鬼無數

分享:

梁小龍(小龍哥)是香港七十年代著名的武打明星,當年與李小龍丶成龍及狄龍等齊名。他近年為人所熟悉的便是在周星馳電影《功夫》裡所飾演的火雲邪神。不要以為一位那樣剛陽味極重的演員能免疫於靈界接觸,相反,小龍哥自稱卻說:「我一生遇鬼無數,真係超過一百單。」
 

跟小龍哥對話,他的靈異事件無論工作環境與自己住家也多的是。「當年我十多歲與嫲嫲同住,當她離世回魂那晚,我邀請了一位電視台收音師過來陪我。當我正把嫲嫲的相片逐張擺放在床頭櫃作紀念時,我朋友叫我要快點關燈作迴避。突然間我看到房門與牆𤩹之間的罅隙,出現了一條會閃的白光,有如科幻電影般畫面,我和朋友知道應是嫲嫲回來了。過了不久,我們聽到大廳傳出像人來人往你一言我一語的嘈雜聲音,我和朋友被嚇得立刻跳進床上。」過了一小時後,小龍哥膽顫心驚按傳統做法,將鉸剪拋出外,看看放在枱上的祭品有沒異樣。「那件馬仔真的被咬了一口,所以我非常肯定阿嫲是有回來過。」


除了這件事之外,小龍哥認為電視台也是撞鬼的熱點。當年他在佳視拍攝古裝電視劇,場景似一個亂葬崗,他突然心血來潮,向導演問道:「有沒有先拜神?每次拍攝也應該先上香」。豈料,廠內大約四丶五十人同時也聽到一把操普通話的女聲答:「你說得對」。「你們知道嗎?那個年代根本沒有人會在電視台講普通話,而且上面控制台的人亦沒有播出任何聲帶,究竟那女聲是從可而來呢?這件事可謂是集體撞鬼了。」那次跟小龍哥的對話,只是其靈異事件的冰山一小角,還有太多未能盡錄,筆者期待下次我們的相見。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www.edmondpoo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