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03 04:30:00
日報

極其脆弱的網絡友誼

分享:

網絡移民潮,有些人突然就這樣刪除了一個臉書帳戶,其實,你的臉書,有的不只是你的回憶。你忍痛刪了你的回憶,其實,那裡還有我跟你的回憶,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動留言,或是一些由你貼上的合照。你單方面刪了戶口,我便要跟你雙方一起承受失去回憶的滋味。而你的臉書裡有多少朋友,你就隨時會影響內裡所有朋友的回憶。在虛擬網絡世界,回憶是互動的,你一了百了的刪了那些你覺得不值一提的回憶,其實同時也刪了別人的回憶,甚是殘忍。

如你就這樣在「網絡移民」前,於臉書動態上說出新居地址,提供QR code,就當交代了我們的友誼。想想,其實網絡友誼在你心中應該一文不值。隨後,你刪除了帳號,即是說,即使往後我想再尋回你的新居地址,一切資料卻已消失於空氣中了。

在你網絡搬遷前,你可能給了朋友們數天時間,讓他們有機會閱得你的新居地址。但,別人真的就在你有空瀏覽社交平台的時候又碰巧有空看見嗎?臉書又真的有派feed給你的朋友讓別人真的看到你的搬遷動態嗎?否則,當你刪除臉書之後,別人才有空整理聯絡人時,就這樣,平白錯過了與你重新接軌的機會。友誼,在虛擬網絡裡果然很脆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