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3 04:30:00
日報

此一別成永訣?

分享:

大概像我這個年代,有點學歷,有點獨立思考,又有點能力的一輩,你可以想像,都會一個一個的離開了。 舊同學、老朋友、之前走了又回流的,現在都說要走了,而且走得很有決心,有點排除萬難非走不可的氣魄。其中最難的,莫過於「分離」。

這次分離,非同小可。熟悉的朋友,堅持留下來的家人,真心喜歡的這個城市,還有像親人一樣的寵物,這一別,可能就成永訣。背後的推力要何等巨大才教我們如此狠心割捨?!

在網上看到一個動人故事,為了讓年紀老邁又多病的狗狗和自己一起移民,有人不惜花費三十萬訂私人飛機給狗狗安全離開。當看到最後異地人狗一家團聚的一刻,誰不感動落淚?!看官當然為了主人對動物的不離不棄而動容,而我想到狗狗都已達期頤之年,還要踏上「移民」之路,是既諷刺又難過。

現實一點,也絕不是所有人移民都可以鋪排得如此完美。基於很多考慮,也不一定是自私的,可能擔心動物的健康,或可能有更好的安排,不少人選擇讓寵物留下來,送給朋友也好,找家人託養也好,反正想離開的是人,不是動物。

我自己不敢用力去譴責那些和寵物無奈分開的人,事到如今,大家都是受害者,大家都在人生交叉點上作出很痛苦的決定,一些可能會後悔一世的決定。當看到他們和寵物分開哭得肝腸寸斷的光景,我只會想,這是誰造成的?

當然,也有人會狠心將寵物遺棄,一聲不響頭也不回。正等如有人將家中長者送到老人院,然後自己一走了之。亂世中,總會看到人性的光輝,也看到人性的醜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