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0 04:30:00
日報

殯儀館堂倌難忘的疑似撞鬼事件

分享:

相信大家總會認為在殯儀館工作的人有很多撞鬼經歷,然筆者從事主持廿多年靈異節目後可總結出來,他們其實比一般人的撞鬼次數低得多,或許他們為先人服務,要妥善安排其人生最後的旅程,先人根本沒理由去嚇他們,除非處理不善。但每天進出這些陰地,甚至親手接觸遺體,偶然出現詭異現象實不足為奇。

「小生」是一位殯儀館的堂倌,他算是所謂「紅褲仔」出身,入行已有廿多年,最記得當年有兩件誤以為自己撞鬼的事情。「當時我由最低級做起,最怕『守夜』,我要確保先人在靈寢室的那對蠟燭保持燃亮,喻意先人會看到自己要走的前路,所以不能熄滅,一個人在靈堂工作的確膽戰心驚。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一次是聽到遺體發出聲音。」

那天小生被師傅安排同為先人作出殯前打點,當他們稍為移動遺體時,聽到了一聲疑似「唉」的嘆氣聲。「原來這是因為移動遺體,令到本仍在其體內的一口氣吐了出來,所以才會發出類似的嘆氣聲,當年做新人沒有經驗。」另一次,「小生」同樣也被嚇過半死。「那次需要幫師傅為先人穿上壽衣,突然間,先人一隻手竟然搭在我手上,由於今次有身體接觸,我差點大叫了出來。之後師傅才告訴我,屍體經過冷藏,肌肉可能回彈,所以又是一次正常的身體反應罷了。」

當然,「小生」也有試過目睹一些靈異現象。「最普遍是為死者做路祭會突然由晴轉陰,也會刮起大風來,氣氛變得凄慘。又或看到飛蟲伏在物件上動也不動,直到法事完結才消失,這些我們一般會相信是先人到位吧。做我們這一行最重要是由心為先人服務,在陰安陽樂下便沒有你們所想像那麽多怪事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