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7-30 06:00:00

水果酵素不能減肥

分享:

從越南回港後,已有兩星期多,朋友都各有各忙,沒有安排聚會。前天,突然心血來潮,想煮泰菜,於是我便在群組留字:「今晚有空的話,來我家吃泰菜。」一說起食,大家即時反應:「準時7點到。」

 

Bonnie通常是最早到,一進門,她奇怪地問:「怎麼你家中好像傳來一陣怪味?」我說:「你去看看是否愛貓們排毒。」Bonnie不滿:「我不做鏟屎專員。」最後,她還是千萬個不願意地看個究竟,她說:「貓砂盤很乾淨啊!」這個時候,雲妮來到,嗅到怪味,驚惶地說:「好像是煤氣味!可能你家漏煤氣!」Bonnie立即說:「快請煤氣公司的維修員來看看。」我很是緊張:「漏煤氣?那就太危險了。還是打開露台的門吧!」

由於漏煤氣屬緊急情況,所以約1小時,職員便趕到,他仔細地檢查了爐頭好幾遍,好像找不到問題,煤氣叔叔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反覆測試過,你家的煤氣喉很正常,應該沒洩漏煤氣,但是,我又真的嗅到煤氣味!」

剛巧,積奇和祖兒來到,說:「對不起,我們遲了。食物也準備好嗎?」我說:「還未開始煮啊!」積奇說:「怎麼了?出了甚麼問題?」Bonnie說:「你嗅不到煤氣味嗎?」積奇說:「的確有怪味。」好奇的積奇,好像搜索隊般,四處查探。突然,他打開米缸,濃烈的氣味湧出,他拿出兩個熟透的芒果,大家忍不住大笑起來,煤氣叔叔也笑了,然後他無奈地離開。我奇怪地問:「怎麼我的米缸會放著芒果呢?」我瞪著Bonnie。Bonnie尷尬地說:「上星期買了……芒果,還是青的,於是放在米缸催熟,一下子……忘記取回。」我說:「如果想催熟水果,可以將蘋果或香蕉放在一起,蘋果中的酵素會催化一種叫乙烯的氣體,這種氣體能把水果催熟,不用放入米缸也可。」

雲妮取笑她說:「還以為你在進行水果酵素減肥吧!」積奇說:「酵素也能幫助減肥?」我說:「這只是一個謬誤,其實酵素天然存在於水果之中,而我們的身體也有酵素,作用只是將食物分解,令身體更容易吸收營養素吧!」雲妮驚訝:「更容易吸收?豈不是更易致肥?」我說:「沒錯!所以我真的不明白,為何有酵素減肥這回事,就算是水果中的酵素,進入身體後也會自然分解,跟減肥沒多大關係。」

Bonnie投訴:「我的肚子餓得很,我們今晚吃甚麼?」我們異口同聲說:「吃泰菜,但是你請客,我們在新城市的Nara吃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