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02 04:30:00
日報

油甘魚骹美味的背後

分享:

自從疫情緩和,戰友們外食的次數屢見頻繁,在餐廳外膳,就是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部分戰友或因抑壓得過久,偶爾出現失控的情況,回來覆磅時,就立即向我求救,要求急救的,當然包括我的長期戰友Bonnie。
 

這天,一行四人,約好了外膳小聚,Bonnie在訊息中說:「不如選日本料理,感覺較低卡。」我道:「沒問題,我最愛日本餐。」積奇也同意。雲妮建議:「可以選在酒店的料理店,他們枱與枱之間分隔得更好,我們可以安坐慢慢歎。」Bonnie說:「我已打齊兩針疫苗,不用擔心。」我提醒她:「仍要小心啊!你還有感染的機會。」

就這樣,我們鐵定往居酒屋,而且,還要是有點高級的。甫坐下,Bonnie說:「看這個環境,食物價格該不便宜。」我說:「這一年,不能外遊,大部分人就花多了金錢在飲食方面。」雲妮說:「一些有名氣的高級餐廳,也要排多個月才預約到!」

我說:「我選吞拿魚剌身和冷稻亭烏冬。」Bonnie拿起餐牌,瞪大雙眼說:「等等……吞拿魚刺身$35……一片!這價錢可以吃一碟飯了。」我也有點愕然:「只是赤身,不是拖羅啊!」積奇說:「冷靜一點,平日有點質素的魚生刺身,也是$120一客,上枱也只有3片左右,現在只是一片片計,你才覺得較難接受吧!」我笑言:「你好像又說得對。」
 

鹽燒油甘魚骹250卡
七成是脂肪

Bonnie興奮說:「那麼,我選三件油甘魚腩壽司、厚燒玉子,還有鹽燒油甘魚骹和兩串燒牛舌。」我問:「你不是告訴我們你這回非減不可嗎?」她想了一會說:「看來,只是牛舌犯錯吧!」雲妮提醒她:「減肥該不宜吃魚腩。」我指出問題所在:「魚腩,固然是較高脂的部位,但其實油甘魚本身也是較高脂肪的,一件油甘魚壽司,已經是86卡,相比一件吞拿魚赤身壽司的35卡,已多出一陪。另外,近來大家愛上的油甘魚骹,就是另一個中伏位,千萬別以為鹽燒就一定低卡,一客魚骹有約250卡,當中七成是脂肪,多於一湯匙油啊!」

「噢!有眼不識泰山。」她無奈望著我。我繼續指出問題:「還有那個玉子燒,難道你以為那隻蛋真是燒出來的嗎?這個玉子燒,是廚師用油重複翻煎蛋液的方法做的,只用一隻蛋做的玉子燒,也有106卡,一隻蛋原本只有55卡,即是說,相差熱量來源,就是煎蛋用的油。」

Bonnie積極地說:「說好的減肥,會順延一天才開始,明天我會努力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