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洗版影評

分享:

我在另一地盤開筆寫影評欄,算結合廿年來從事娛樂新聞心得,朋友卻笑問:「你也無東西寫了嗎?」

此話怎講?且看,近期各副刊方塊,即使沒開宗明義,內容都大談電影。am730筆陣多元化,好一點;某些報紙直頭洗版式。是電影業全面復甦至此嗎?肯定不是。唯怪國安法下動輒得咎,談政治固然敏感,談民生也關政治事,除卻個別勇者,專欄作家封筆的封筆,剩下來的不約而同顧左右而言他了。寫電影最不愁題材,上得畫就安全,不安全如《理大圍城》自會被抽起,幾行劇情幾行觀後感又交稿。再不然,評評電視台大戰、比較一下《全民造星》vs《聲夢傳奇》,源源不絕。

但並非反映歌影視這麼興旺,從實際票房、收視點數和唱片銷量就知距黃金期遙遠,亦非反映讀者這麼關心,純粹作家們在避重就輕。當然不是好現象,報刊專欄,原意各界別精英分享行業秘聞、以獨到見解月旦時事,一旦盡變睇戲,開句玩笑,影評人協會報名得切嗎?

以前我不明白,魏晉時代相隔《易經》、《老子》成書上千年了,怎麼文人忽然愛上清談玄學?原來,那非潮流,乃逼不得已,討論朝政太危險,又不甘收聲,才談玄。正如一窩蜂談歌影視,我們喜歡MIRROR,隱隱寄託着對後生仔毋畏毋懼的羨慕。

我不單笑人,也自嘲。我都開始寫影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