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7 04:30:00
日報

洗腦

分享:

雖然時常自詡不容易被洗腦,但不得不承認,「瘦且白」比「胖且黑」好看這審美觀念確實已經被深深植入腦海,大概這一輩子都難以改變過來。而且縱使客觀看好些女明星都覺得她們瘦得脫相,胖兩、三公斤肯定會更好看,但假如自己胖了兩、三公斤呢,便會立即節食至少三個月。

這種深入骨髓的審美觀念,不單導致我們看不了自己胖且黑,也忍受不了別人,看見胖子,我們會生出絲絲厭惡感,覺得對方「有礙市容」、污染了我們的眼睛。明明大部分時間,別人的胖和自己並沒有特別關係(我能想得到的「關係」,就是在公共交通工具或飛機上,胖子會「侵佔」了本來相對比較寬敞的空間,還有就是癡肥人口增加公共醫療系統負擔),但我們對胖子出現在公共空間(無論是真實空間還是網絡空間)會暗暗有微言。「教養」令我們不會直言,然而就像不少厭惡同性戀的人,不會直接針對,卻希望他們躲起來不要惹人注目。

CK內衣廣告經年以挑釁大眾審美為品牌噱頭,古早曾經踩線「孌童」,也曾展示極瘦胴體,近年又在廣告畫面上暗示女性自慰,這些題材雖然引發大眾關注討論,也不及這一年以超級大碼黑人女模特兒來當內衣廣告主角惹來的投訴激烈,投訴聲中不乏男性表示「不想看這種女性內衣廣告」。沒錯,男性不穿也不會買女性內衣(特殊癖好者除外),但大眾認為一幀女性內衣廣告圖片,服務對象就是觀看人士,而被單一審美觀洗腦的我們,一方面覺得這種現象實在扭曲,一方面又會替霸道者開脫,「也真的有點令人不舒服……」

被洗腦就是這樣吧,遇到矛盾點會自動避開無視,然後盡快自我洗腦忘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