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3 06:00:00

消費森林‧品牌再生

分享:

 當2003「沙士」陰霾濃罩整個香港,市面一片蕭條之際,作者正大膽籌備「滿記」開拓內地市場的設計方案,現在西貢小糖水舖已發展成分店遍布全國的糖水連鎖店。
 

作者|李永銓
出版|三聯書店

作者|李永銓 出版|三聯書店

國產「上海錶」因著這位「品牌醫生」的移植手術,突破銷售的瓶頸位,並在權威拍賣行使人對國產錶刮目相看。這位學貫中西,史文商哲無不涉獵的出色設計師,透過12個改革案例:譚木匠、首選牌、周生生……等等,與讀者深入淺出地探討品牌營銷的前世今生。一般人會認為品牌只是產品的包裝手法,以一個名字、商標或圖案等,去促成一項金錢掛帥的商業策略。這位視覺品牌教主─李永銓認為「 設計能力是必需,但不等於必會成功」。


品牌改革家,需要兼備天賦對周邊事物的觸覺和超人的創作靈感,還要遇強愈強,遇挫遇勇。如要一個商品能成功入屋,則要賦予其獨特的個性化,讓人產生感動的記憶,並須研究產品背後的文化歷史,再加上其他附加值,使它成為可延續銷售的時代品牌。讀畢全書,欣賞作者以「設計去保護現有品牌」為己任,惟更欽佩的,是他對家國歷史的承擔及承傳。(文:Hosanna@YHW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