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09 04:30:00
日報

清明節燒衣包須知

分享:

又到一年一度的清明節。雖然我們仍受肺炎疫情限聚令的影響,一家大小或許不能同時出發掃墓,不過子孫對先人慎宗追遠的心必須緊記,總之由清明開墓打後的一個月也可到墳前上香,一盡孝子賢孫的責任。最近,筆者收到一位女觀眾查詢,她告知曾在掃墓時出現衣包燒不掉的異象,究竟是甚麼的一回事呢?

女觀眾透露說:「爸爸在2019年過身,他跟媽媽也同葬於和合石,上星期便走到墳場一起拜祭他們,我們首先將準備給爸爸的衣包燒掉。安放好那些祭品後,便去後土上香,然後便開始燒爸爸的衣包,火把是從底部燒起的,一般情況下會很容易燃燃起來,但那次竟然燒不著,我們心想,是衣包底過厚所以難燒嗎?於是,我們由頂部再燒起,但情況卻一樣。其時,我不禁大聲叫道,爸爸收衣包吧。家姐見狀,她準備先燒著溪錢再算,豈料連溪錢也燒不到,這種情況是從未發生過的,我們心裡也有點擔心。這刻唯有先燒給媽媽的衣包好了,這個竟然很快便燒著了,而爸爸的那個瞬間開始冒煙了,我們立刻將爸爸的那個放入媽媽衣包火堆中,這樣才順利完成。那天陽光普照,而且兩個衣包也沒受潮,是爸爸接受不了自己已去世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筆者向一位法科師傅查詢,結論如下:「首先,大家必須先拜前丶後土,他們是先人的守護者,所以燒給先人東西之前一定要向他們稟告。至於在衣包上必須附上路票,寫清楚先人的名字丶出生日子丶籍貫等,這樣陰間的發貨員才不會派錯。如果一切已做妥,但衣包仍燒不著,這可能代表先人有心願未了,可能要找問米或法師作了解吧。」

我們仍在世的人,當然無從百分百得知燒衣的真正效用,但這個動作最少是一個心安理得的行為罷了。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www.edmondpoo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