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05 04:30:00
日報

減肥失敗8大原因

分享:

Bonnie的家姐有意換樓,約好地產經紀看數個心儀單位,我八卦跟著去看。Bonnie問姐姐:「你的經紀有阿田般俊俏可愛嗎?」我自言自語:「真是一等一的『大叔的愛』中毒上身個案。」她好奇問我:「你也有看嗎?」我笑說:「這是近年難得令我笑得開懷的劇。」

我問姐姐:「為何突然打算搬家?」姐姐說:「搬到妹妹附近,互相有個照應。」我心想:「太好了!Bonnie不用經常來蹭飯了。」隨後,一位略胖又帶點成熟的男士在我們身後出現,他說:「早晨,張小姐,我們可以開始睇樓了!」Bonnie失望地在我耳邊說:「現實往往未如人意。」我沒好氣。

我們一口氣看了四個單位,原來看房子也很累的。Bonnie說:「原來看別人的家也很有趣。」我問:「何出此言?」她說:「剛剛看過那個單位,女主人的廚櫃在工作枱上,放滿了食物,她對食物很講究,多是天然有機的,我還看到有一箱剛送來的冷壓果汁,這個牌子的果汁最少三十多元一樽,簡直是富豪飲料,但很奇怪,她仍伴著個大肚腩。」姐姐問:「你是陪我看房子還是偷看別人的生活?」

我接著說:「你看不看到她還有一大堆的早餐穀物和蔬果片。」Bonnie笑說:「哈哈!原來你也跟我一樣,同樣八卦。」她再奇怪問:「她看來很注重健康,但實際上又好像不健康。」我解釋:「我平日,也有留意減磅新丁們,瘦不了的原因,跟剛才那位女士一樣,墮入減肥失敗的其中一個陷阱,就是吃得太多『健康』食物。每當人們說哪些食物健康,就盲目追捧,以為吃得愈多愈好,例如剛才出現過的冷壓果汁、燕麥捲(Granola)和能量棒;另一類食物,就是近年很流行的冷凍水果片或蔬菜脆片,很多人也被他的天然形象吸引,這些食物,很大機會添加了油或糖,熱量不少。黑朱古力、牛油果和橄欖油也被譽為健康的食物,但盲目多吃,同樣致肥。」
 

喝水少 吃得少 影響減重
姐姐說:「原來健康食物吃得太多也會致肥。」我說:「另外,有些飲食細節,也隱藏了不瘦降的原因。少喝水、吃得太少、狼吞虎嚥、蔬菜不足,都會影響減重效果。」姐姐盯著Bonnie:「噢!妹妹,你好像全中。」她笑咪咪說:「改善中,給我點時間。」我再說:「另一類人,經常會與我爭論,說自己天天遛狗,加上工作並非坐在辦公室,每天到處跑,他們會認為自己天天做了很多運動。沒錯,總好過一點也不動,可是,這些只是活動量,非屬運動啊!」

我續說:「有一個頗有趣的失敗原因,就是愛上了穿鬆身衫和橡筋褲!」說完,我和姐姐望一望Bonnie,她今日穿了oversize衫加橡筋裙,我倆大笑說:「她又全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