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8 04:30:00
日報

港版我是遺物整理師

分享:

最近有套韓國的電視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在NetfIix熱播中,筆者多年已沒有追看劇集的時間與衝動,但由於口碑載譽,加上筆者亦曾接觸過一位香港的凶宅清潔師,他同樣要處理亡者的遺物,故決定「的起心肝」一追此劇,果然沒令人失望。

港版這位凶宅清潔師叫William ,他於三年前開始營運這間公司。「我一直做開殯儀,但之後有亡者家屬希望我們甚至到凶宅現場作清理,我們既然已做了殯儀,又覺得面對凶宅留下來例如血跡、屍蟲之類的東西也不會太抗拒,加上真心覺得是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所以成立了香港第一間的凶宅清潔公司。」至於在處理遺物上,他們會很小心,只要一出貪念也容易遇上噩運。「一般來說,家屬多數會在現場看著我們做事的,亡者的遺物會一一交到他們手上,如果他們不要的話,我們會代送到垃圾收集處。記得有一次去屯門一個凶宅,我們正在做事時發現了亡者大約有三十萬的現金,我們第一時間交到家屬手上,但在那疊現金之下竟然有一隻相信是古董類的玉石大碗,家屬吩咐我們拿去丟,但最後有個同事,在我不知情下帶了返公司。過了一會,我收到另一客人無故要取消翌日的工作,這樣是絕少出現,我想了一會後,可能是先人不高興了。我叫同事立即要準備一些衣紙燒給那位先人,亦向先人表示不會收藏下來,把大碗丟去垃圾房好了,此後再不敢這樣做了。」

此外,原來William 另一同事也試過有類似情況。「該同事拿了亡者的一件首飾之類的東西回家,之後他常感到半身乏力,像背著重物一樣。經師傅查看後,原來是亡者一直跟著他,後來要將之送回家屬,事件才能結束」。William 說:「我們做這件事,只有一心要幫人,有歪念的必定做不下去」。筆者對他們這份具厭惡性的工作深表敬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