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28 06:00:00

準備陪伴自己

分享:

她出生於衣食無憂的富裕家庭。那天她給我看她用了很多年的眼鏡盒,說:「還好好的,沒必要丟棄換新的。」她的家裡有家務助理,但她是這樣教導幾個孩子的:想要買東西,先執拾好自己的房間,走出房間必須先關燈,每星期必須最少一次疊好自己的衣服,買東西前必須想得很清楚是否真的有需要,沒必要的東西不要買。待他們長大了,讀完大學後,她便告訴孩子:「從此你們的生活要靠自己。假如有天你們有困難了,當然可以回家和我一起住,我們隨時歡迎你。」

她深深明白節儉是為人基本的美德,再有錢也買不到真正內心的豐盛和快樂,這必須靠自己賺取,不能向誰索取,哪怕是你最親的人。只有靠自己雙手賺回來的財富才是你自己的,才有權利自由地使用和享受。」

她從受傷的婚姻走出來,以往盲目地愛著丈夫,現在明白女人能給自己的快樂和踏實才是真正的愛。她說:「不開心的時候怎樣也要給自己足夠的睡眠,睡得好,第二天起來就像嶄新的自己,心情也會好起來的。女人要記住,你可以為別人付出百分百的愛,但絕對不能因而失去了給自己的那一份。別為了一個男人掏盡一切而失去自己,到頭來你甚麼都得不到。

有人去愛你要感恩,遇不上相知相愛的戀人時你便好好愛自己,珍惜父母還在身邊的日子,好好陪伴他們,準備好更好地陪伴自己過活的決心。」
這個女子,相當不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