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17 04:30:00
日報

無懼疫情阻礙 8個香港品牌亮相巴黎時裝周

分享:

 很多人說今個時裝周季節是多年以來最冷清的一個,當然要「多謝晒」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是以當得知本地8個品牌仍然會按原定計劃參加巴黎時裝周,有點想給他們打打氣,香港時裝這條路已經夠難行,還要遭疫情打擊,這批本地年輕設計師是值得給點鼓勵吧。
 

8個品牌當中,ANAÏS JOURDEN最為人熟悉,12年創立品牌,幾年間已打進國際市場,她的作品富夢幻氣息,用料精緻,好些行家都是她忠實擁躉,常說她的cut好啱亞洲女仔身形,「所用的布好靚」。

ANAÏS JOURDEN S/S20

ANAÏS JOURDEN S/S20

YEUNG CHIN S/S20

YEUNG CHIN S/S20

反思自身及社會議題
 另一位比較資歷豐富的設計師是Yeung Chin楊展,他是Alternatif時裝工作室的舊學生和成員,畢業於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獲時裝設計碩士學位。曾於李寧牌任高級設計師,也曾為城市當代舞蹈團擔任舞台服裝設計,現時在HKDI任客席講師和在中環元創坊設立首間慨念店。來季秋冬AW20系列,受去世親人的葬禮啟發,名為「You Bring Light to the Darkness」,結合中西殯儀元素——對稱的維多利亞式緊身胸衣加上東方剪裁,將經典時裝重新解構。作品當中亦不乏隱喻,以黑暗及光明的對比,表達設計師對社會運動的感觸。

過去兩季均有於巴黎展示系列的KA WA KEY,來季會以經典的《小王子》為靈感,設計師將其經典語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是看不到的」活現於觀眾眼前。觀眾將會扮演小王子,穿越不同的角色和「星球」,讓觀眾自由地探索他們心中所想的世界。 

2019年創立的From Another Planets,設計師Kenax Leung喜愛將次文化揉合經典,融入音樂、文學及電影等元素,品牌首次以時裝演示形式於巴黎發表作品。靈感源自電影《挑戰者1號》,演示將透過不同的感觀體驗,引領一眾來賓到一個怪異、高科技和超現實的星球。

KA WA KEY 「The Twink Prince」系列

KA WA KEY 「The Twink Prince」系列

From Another Planets S/S20

From Another Planets S/S20

環保意識抬頭
當地球的生態環境日漸變差,環保已變成一種責任。這班香港設計師相信地球的未來,取決於大家今天所作出的行動,於是身體力行以作品引發大眾反思,好像配飾品牌W;nk,為棄置塑料生命的句點換作分號,設計師以廢棄膠樽配合樹脂、金箔等物料,讓塑料「重生」成為日常穿戴的藝術品。秋冬系列名叫「As if Empty」,利用透明塑料,藉空間折射光線,呈現不同畫面,寓意現代人情緒繃緊,互相需要空間。

YAH!這個設計三人組,則從世界各地搜羅不同布料及古著,利用布料剪裁及拼接,將衣物升級再造,賦予新生命。是次AW20系列將古著和皮革結合,與本地品牌PabePabe合作,創作袋款,將香港古著風格帶到海外,讓更多人認識。

Cynthia & Xiao 擅於將活潑圖案及奪目顏色,融入線條簡單的設計之中。20秋冬系列嘗試以「瀕臨絕種的動物」為題,上身貼近動物的真實模樣,下身則是數碼圖案,象徵人類他日只能在網上看到動物的模樣,藉此引起大眾反思。

FromClothingOf的AW20系列是對其品牌作出一個反思--其實每個人真正需要多少件衣服?設計師Shirley Wong認為一件衣服所擁有真正的價值是要經得起潮流的轉變,而當人去反思自己真正需要多少件衣服時,才會更加認真看待自己所買的每一件衣服。

W;nk Upcycled Jewelry

W;nk Upcycled Jewelry

YAH! F/W20

YAH! F/W20

Cynthia & Xiao
S/S20

Cynthia & Xiao S/S20

FromClothingOf
S/S20

FromClothingOf S/S2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