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3 04:30:00
日報

無法做到滴水不漏的出軌

分享:

古希臘悲劇作家索福克勒斯(Sophocles)說過:「不要秘密地做任何事,因為時間能看見和聽到所有,並揭露一切。」


就是人在做,天在看啊。
 

他以為可以瞞著太太,跟重遇上的舊情人相好。舊情人已有未婚夫,但他們還是秘密約會,盡情縱慾,背叛彼此的伴侶。他以為只要大家都不說出來,即使她要結婚,他們還是可以一直保持這段婚外情關係。可是原來最終彼此都玩不起。


他的太太開始懷疑,查他的行蹤,結果查到他秘密地租了一個單位方便和情人約會,偏偏蠢到離公司不遠。


情人的未婚夫也開始懷疑了,因為女朋友突然要輪班,每星期都有一天夜班不回家睡。他們已同居,不難發現蛛絲馬跡,他已開始向她的同事借故查問了。


她提出分手,不想破壞婚期,想生孩子,說玩夠了,不希望破壞她多年籌劃的幸福婚姻。他還是不願意放手,建議一個月一次不過夜的親密約會。她半推半就,慾望難收。


兩個任性的人,戲劇性地分別來約我求助,女的求如何能捨得放手,男的求如何能安撫太太但不想放棄偷情關係。最終女的能幫上,男的全軍覆歿,太太帶女兒走了,工作也沒了,老闆原是他岳父。


無法做到滴水不漏的出軌只會得不償失,惡果自己和身邊人同受。永遠沒有能瞞天過海的貪慾惡行(不止於性慾),你要夠無恥或有本事能平定風波才好說謊。少數人夠權力籌碼能無恥到底損人不損己,大多數人終歸都累己累人。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麻木樹療傷茶館》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