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3 04:30:00
日報

無畏炎夏的水盈肌

分享: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香港的夏季又熱又濕,我們還需要塗面霜嗎?其實陽光的照射,高溫以及出入冷氣間,都會令皮膚缺水兼出油。懂得恰當地補濕,才可讓膚質處於最佳狀態。
 

喝水可以保濕?:美容廣告及雜誌經常標榜,每天喝八杯水有助肌膚保濕。然而近來美國有不少研究顯示,喝水跟面部肌膚濕度沒有直接關係,而八杯水亦不是每天所需水分的指標,因為每人體質及所需不一樣。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亦有資料顯示,當人類身體喝夠水時,會有自然反應不想再大囗地喝,所以毋須強迫自己喝過量的水。美國皮膚科醫生Joshua Zechner建議,肌膚缺水就要塗面霜,最好是在肌膚微濕時如淋浴後塗上,這個是最古舊然而也是最實際的方法。在濕度特別低時,可以在塗面霜前先噴上保濕水,或用保濕精華增加水潤度。最近我試用了維他命品牌Now Solutions的Hyaluronic Acid Firming Serum,它除了含透明質酸,還加入了蘆薈、海藻萃取和水解膠原蛋白,塗後肌膚不只濕滑,亦有提升彈力和淡化幼紋的效果。


多功能面霜:迎年美國新一代不再相信廣告,喜歡自己上網分析產品內的成分及功效,以高效醫美成分為融入簡易護膚程序的Sunday Riley,因此有很多智慧型的粉絲。此淡綠色的Brightening Enzyme Water Cream,一經接觸肌膚,就會轉化成很多水珠,按摩多一會水盈感仍很充裕,可見其强勁兼持久的保濕效果。Water Cream內亦含2%熊果苷及酵素,保濕同時改善膚色,收細毛孔及溫和去死皮,讓肌膚在炎夏都不變粗糙。


妙用水分面膜:冬季常用的水分面膜,在夏季也一樣大派用場。除了一般的缺水外,日曬後,睡不好,上妝前或男士剃鬚後,也可敷一片水分面膜舒緩及平衡水油失調情況。Nume的透明質酸超潤面膜,其生物纖維面膜片,運用專利技術將透明質酸自生菌交織到生物纖維中,達到深層保濕效果。面膜精華亦含神經醯胺及積雪草萃取等修護舒緩成分,敷後膚質水盈彈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