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熊本城馬拉松——派曲奇行動推上《熊本日日新聞》

分享:

上回講到,我們與一眾香港跑友,準備在熊本城馬拉松派奇華熊貓曲奇餅給沿途應援的小朋友,為地震災後的熊本,送上來自香港的祝福。我們終於在上周日完成任務了,當地報章《熊本日日新聞》更在比賽當日採訪我們,讓我們將派曲奇的行動,成功推上日本傳媒呢!


比賽日早上只有3度左右,大會在選手包內附上一雙手套及即棄雨衣,十分體貼。如果早一點到Expo會場,你還有機會得到由當地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手繪的限量打氣膠袋風衣。 


開跑前1小時,十多名香港跑友先約在熊本巿役所前,分派好曲奇餅。我用一個小背包,加上一個小鞋袋,盛著約百塊包裝好的曲奇餅出發。原本計劃跑到半程後才派發,好讓後面的小朋友都可以收到,可是上百包曲奇還是有點重量,還要為免弄碎曲奇而要吃力改變跑姿,還是在比賽初段把其中一袋發出去好了。


賽道沿途景緻一般,10至30公里都是鄉郊地方,中間穿插居住的平房。30公里關門點後,有條小小的食街,熊本番茄、士多啤梨、牛奶、麵包、飯糰任你吃個飽,之後還有味千拉麵檔口提供中華料理太平燕(不過食物有限,6小時打後的都吃不到了)。終點則跑到熊本城外,可以近距離看到熊本城倒塌的石牆。


見到小朋友收到曲奇的反應,先是意外(或許是給我爆炸頭拳手的造型嚇到),跟著是由心發出的微笑,及一句Arigatou(多謝),這42公里並不怎樣辛苦。

Ad Block


除了我們,日本跑友也做著相同的事:一位伯伯兩肩扛著幾個大布袋去派糖果;有跑手頭上頂著巨型珍寶珠圓堆塔,插上一支支的珍寶珠,送給沿途的小朋友;亦有跑手把糖果放在口袋,出其不意地送到小朋友手上。大家都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下次你到海外跑馬拉松的時候,除了能量棒,不妨多帶點香港的糖果,送給沿途的小朋友及義工,小小心意以答謝他們的應援,表達來自香港的祝福。

文:Ben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marathonscener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