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20 04:30:00
日報

熱情台灣人

分享:

「我是從嘉義來」、「我是從屏東來」、「我是從彰化來」、「我是從香港來的」,簡單的介紹,這個由台灣以及香港人組成的登山團,就浩浩蕩蕩出發。
 

雖然那次是往台灣北邊跑,但登山友中都是來自台灣南部的人,深深感受他們的熱情及純真。其中有兩個女孩子跟一個媽媽,常常一起拍照,以為是一家人,卻原來兩個女孩都只是剛剛在這個團才認識,一見如故。在山上的部落住了一個晚上,每次去買東西吃,也都預我們香港團友一份。

沿途有團友體力比較差,走得比較慢,對方都全無怨言,耐心等侯,更將自己的登山杖讓出來,最後因為比原定時間晚了下山,她們要改乘高鐵返回南部的家。

她們自己也說,台灣人多是熱情友善,特別是南部的人,她們估計是因為台灣從農業社會走過來,鄰里都習慣互相幫忙,我看他們的生活節奏較慢,讓心情也特別放鬆。

大家雖然萍水相逢,卻也非常投契,互相了解及認識所居城市,交換聯絡,約定下次一起再去登山,相信很快就有機會再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