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21 04:30:00
日報

父親

分享:

電影《爸爸可否不要老》,單看戲名大概估計是賺人熱淚的親情片,後來得知是改編自法國舞台劇本The Father,加上演員陣容有影帝安東尼鶴健士 (Anthony Hopkins) ,以及電視劇集《王冠》中飾演英女王的奧莉維亞高曼 (Olivia Colman),充滿期待。
 

腦退化這個題材並不新鮮,幾年前香港話劇團的舞台劇版本,由毛俊輝飾演父親,時而可愛,時而發脾氣,時而迷惘,劇本用了很聰明的方法,讓觀眾走進腦退化患者的錯亂世界,感受他們那種徬徨及活在自己空間的狀態,舞台版本讓人笑中帶淚,可惜電影版本縱有剪接效果幫忙,反卻營造了一個詭異的氣氛,那種撲朔迷離讓人捉摸不透,倒令觀眾難以代入,無法感動。

兩位影帝影后級人馬的演技毋庸置疑,場景的布置也盡顯心思,雖然是同一環境,裝潢及擺設,甚至爐具款式都在不同場景略有不同,不經意地營造似是而非的空間。全片最失敗莫過於片名,不明白為甚麼港產片的譯名,往往都要加鹽加醋,總不肯相信本來的英文名字,明明The Father《父親》來得含蓄有想像空間,現在的片名將所有腸臟都畫出來,很沒意思。 

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