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3 04:30:00
日報

物器‧親手造

分享:

最近去已變成夢工場的深水埗看一個花器茶展覽,展場設在「物器堂」。推門進去,正在教授陶作的導師竟然認出我,原來是我的讀者兼之前有緣在線上認識的陶藝家Karen。這家陶器店、教室兼展覽館由三個陶藝女子共同創立,抱持讓人人可實現親手造物器的教育理想。為教人學懂欣賞陶作藝術,二樓特設展覽場地,開放給陶藝家申請做展覽。

透過地舖偌大的落地玻璃,看見學生在埋首捏泥,造型和拉坯,每天從早到晚為路人展演陶作的魅力。開店大半年,已成為大南街最動人的流動風景,吸引了不少慕名而去的學生。Karen說學生來自不同性別和年齡,有情侶或朋友結伴去,有家長帶孩子去,有設計師專程去學藝。有人買月票天天去練習,找回對自己和生活的歸屬感;有人因疫情失業去學陶作,努力訓練的成果竟意外地吸引到不少客戶的訂單。

陶藝的精髓,在於製作過程的不二心,和不能預計窰燒成果的修煉,它原是教你學做人。

為自己和別人親手造一頓飯、一個碗、一個口罩,能療治焦慮、不安、抑鬱和自卑感,因為「親手造」能締造獨一無二的矜貴,令人重拾自信,肯定自己,感受和分享親密美,專注的過程能換來修為和喜悅。有甚麼比親手把原始素材混成一件獨有的物器帶回家或送給你愛的人更窩暖?

失去興趣、死守計劃、迷失方向、害怕和喜愛變化的人都適合學陶藝,找回親手創造驚喜和可能性的體驗,人便踏實多了。

物器堂Whatsapp:9863 221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