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10 12:30:00

牽掛

分享: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事到如今,我除了繼續等,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甚麼!我實在不想變得一無所有!」在社工的面談室內,阿俊一邊說著,他的頭越垂越低,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阿俊自上個月發現太太有婚外情後,生活出現了極大的變化。他無法入睡、食不下嚥。他不明白為何太太會跟她的同事發生婚外情,他反覆問自己,究竟做錯了甚麼,為何會被太太背叛了。他曾問過太太,但太太卻不肯回應,也沒有告訴他打算怎樣處理三角關係。

婚外情被揭露後,太太仍然故我,幾乎每晚都早出晚歸。阿俊下班後,知道太太不在家,看見家中只剩下4歲的兒子及家傭,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兒子發現阿俊回來後,就開心地撲向他的小腿上,嚷著要阿俊抱起他。阿俊感到心痛,但他也不想在兒子面前流露著哀傷的表情,只好強顏歡笑,假裝很高興似的,哄哄這個一臉無辜的小人兒。

為了兒子,阿俊不想離婚,他不希望兒子在單親家庭中成長。他嘗試回想這幾年的婚姻生活,細心思索太太過往所表達的不滿及抱怨,他努力去改善自己,並表達對太太的關心。然而,太太對他的修補行動無動於衷,甚至向他拋下一句:「一切都已經太遲了。」阿俊望著毫無表情的太太,眼眶即時紅了,他只好強忍淚水,無奈的走開。

阿俊的朋友知道後,都勸喻他考慮離婚,也建議他徵詢一下法律意見。阿俊問過律師,律師告訴他,因兒子年幼,如父母雙方都爭取撫養權的話,法庭需委派社工跟進撫養權事宜,再呈交報告予法庭考慮。阿俊聽後很擔心,他估計太太必定會跟他爭奪兒子的撫養權,再加上他們的物業也需要在離婚時作分配,他感到更徬徨。

他不想失去兒子,也不敢想像多年來所建立的家庭會因此破滅,他只好尋求社工的協助,希望透過婚姻輔導,挽救瀕危的婚姻。

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熱線:3161 6666 (由註冊社工接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