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7 04:30:00
日報

由焦慮到疑病

分享:

近日見過幾個患有頗嚴重焦慮症的客人,其中兩個更是「疑病症」,經常擔憂患上頑疾,背後有因為怕花錢,也有家人曾經病逝的陰影。

譬如她不夠三十歲,做過割除子宮肌瘤手術,擔憂患過子宮病難懷孕,造成不育焦慮。還有多年來常夢見初戀,期待和他復合,沒等到他的回應便醒來,變得焦躁,困擾多年。又因為不善理財,經常亂買東西,滿心內疚。

除了教她情緒和財政管理外,還教她用處理焦慮和清理夢魘的芳療油,每天按摩子宮、推按帶脈,同時讓子宮放鬆,減低對備孕的焦慮感。也教她用手抱子宮法跟前男友說再見。

一個月後她留言:「我按你說的導演了一幕跟初戀男人好好說謝謝和再見,後來夢見跟現任甜蜜依偎在高中學校的大榕樹下,初戀男友在後面望著我們,微笑祝福著我們。又我用你那兩瓶芳療油做推按,試了一個月,好神奇啊,焦慮感明顯減低了,工作上的煩事回家很自然會忘記。之前會懷疑你為何不是叫我去做運動、服營養品等處理焦慮。我以前很不喜歡按肚子,覺得很脹氣,自從按你的指示調校了手法,改用手心掌按摩肚子,每晚堅持用精油,每次都有打膈排氣,竟有神清氣爽的感覺。」以上方法,我在《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裡亦有詳細教導。

焦慮感和疑病症都是跟壞記憶有關,令情緒腦變得過敏和重複那記憶。治本的方法,需要從穩定生命能量的根源即子宮或丹田開始,穩扎定心能量。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
個人Facebook專頁:素黑(Su Hei) 

由焦慮到疑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