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3 04:30:00
日報

當陳約臨遇上大坂直美

分享:
香港不少日迷非常留意日本選手在不同項目上的表現。

香港不少日迷非常留意日本選手在不同項目上的表現。

奧運剛過,大家為港隊成員優異表現興奮不已,日迷也同時留意日本運動員在各個項目表現,一場奧運睇出雙重享受。
 

和歌山市民瓜分金牌
今年新增項目最吸引是滑板,日本幾位女選手讓人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駕駛員(14歲才可駕駛EVA)。13歲的街頭賽冠軍西矢椛奪冠後說:「最想媽媽帶我去吃燒肉!」爛漫笑容融化全球觀眾;公園賽冠軍四十住櫻因身處和歌山沒有練習場,當地釀酒館主人決定為她私人訂造場地,更得到全市居民支持(因練習時會發出噪音),此塊金牌值得全和歌山市民瓜分;本身世界排名第一的岡本碧優最後一跌令她錯失銅牌,當她坐地痛哭時,其他選手簇擁將她抱起安慰,場面感人。

最親情滿載是柔道阿部兄妹同日奪冠;最勵志是池江璃花子在患上白血病後憑毅力重返泳池作賽;最騎呢是女拳手入江聖奈奪冠後稱最想跟粉絲瘋狂捉青蛙;最刺激是日本女子籃球隊轉身射個三分波以一分之微擊敗比利時;最激昂是乒乓球混雙水谷隼與伊藤美誠擊敗中國高牆。看著伊藤每次像動漫使出必殺技一樣開波,如此魔性相信俘虜不少少男心。

和歌山釀酒館主人為四十住櫻訂造私人練習場。

和歌山釀酒館主人為四十住櫻訂造私人練習場。

伊藤美誠的魔性發球令她在奧運期間IG人數飆升。

伊藤美誠的魔性發球令她在奧運期間IG人數飆升。

直美被批不諳日語
最想說的,是第三圈提早出局的大坂直美。當奧運開幕禮揭盅最後燃點火炬是她時,日本網上即時出現不少批評:「她血統不純正」、「日文也說不好」、「連傳媒都不懂尊重」。為了更了解這位極具爭議性的網球女將,我觀看了Netflix 最近上架的《網球一姐大坂直美》。

一連三集的紀錄片中,看到了這位2018年擊敗細威一戰成名的超新星在球場以外的一面。她寡言、沉寂、外表時刻帶著神秘,內心卻千般翻騰,埋藏著不想被外間得悉的壓力和迷惑。因害怕被人質疑實力,她在往後的賽事聘請新教練、按摩師、心理醫生、搬新屋,最後還是戰勝不了心魔,輸了多場賽事。直至Black Live Matters事件,直美嘗試站出來發聲,在每場賽事戴上寫有受害人名單的口罩。直抒胸臆,最終讓她重拾勝利的節奏。

直美曾公布自己患上抑鬱,不接受傳媒訪問只想保護自己。試想如果對方是香港代表陳小姐,她的花癡式訪問將對受訪者帶來不堪設想的困擾。運動員在競賽中專注投入最為重要,要交代的,從來只有自己。

《網球一姐大坂直美》中直美剖白Kobe Bryant離世對她的影響。

《網球一姐大坂直美》中直美剖白Kobe Bryant離世對她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