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4 13:00:00

疫境下的婚姻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網絡圖片)

相片由作者提供(網絡圖片)

聽筒中,周太一鼓作氣地訴說這一個月來的辛酸,她稱自去年九月,得知丈夫與內地的女子發生婚外情後,家庭一下子像刮了一場龍捲風一樣,滿目瘡痍。丈夫對婚外情事件絲毫沒有歉意,更名正言順中港兩邊走。周太嘗試跟對方表達不滿,但對方卻反叫周太接受事實,丈夫的行為令周太感到氣憤及難過。周太思前想後,覺得子女年紀尚幼,而她亦難以獨力維持生計,因此未能毅然離開,只能跟丈夫勉強維持著有名無實的關係。

可是,這兩個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周太對丈夫和這段婚姻感到絕望。周太每天奔波頻撲防疫用品,為大家的健康安全焦慮萬分,但丈夫卻一直置身事外;孩子每天在家吵吵鬧鬧,丈夫不但沒有抽半點時間去陪伴他們,反而怪責周太管教不善,增添他的煩厭。然而令周太更無法接受的是,縱然內地疫情嚴重卻無阻丈夫來回兩地的行為,周太多次向丈夫表達自己對被感染的擔心,但丈夫卻置若罔聞。周太的惶恐不只是一家受到感染的風險,更怕萬一成為確診者,丈夫的外遇事件會隨著廣泛的新聞報導而曝光,屆時就更難面對親朋戚友的奇異目光。

面對配偶的婚外情,本來已感到孤單難過,加上疫情帶來的焦慮緊張,更覺徬徨無助。在這複雜的心情下,難免容易引致衝突,與其與對方繼續爭持令自己心情更差,不如為自己安排一段短短的 “自己時間”(Me time),讓自己抖抖氣,可以趁出外添置物品時,讓自己獨處喝杯咖啡或到公園散散步也好,在家中看一套自己喜歡的劇集或電影也好,目的是讓自己的心離開焦躁,回復一刻的平靜。至於心中的鬱結想找人傾訴,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登入我們的「網上支援服務」與婚外情支援服務的社工對話。

Ad Block

 

明愛婚外情支援服務由2月10日起,增設由註冊社工提供的「網上情緒支援」服務。你可登入「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網頁 ( https://ema.caritas.org.hk/ ),按「在線」連結便可以與社工傾談。​服務時間: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時至6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