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3-13 04:30:00
日報

疫情下的生活謎題

分享:

疫情白熱化,瘟得人都傻瓜瓜,衍生種種不可解之謎。


以為行山抗疫,殊不知假日郊野公園旺過旺角,人頭湧湧,不戴口罩怎避免傳染?戴着又爬到氣喘,於是周山亂扔,散播危機。搞來搞去,說好的抗疫初心呢?倒不如留家更健康。


口罩亂扔,歸咎垃圾桶不足。垃圾桶減少,基於環保政策──方便程度降低,自然降低製造垃圾量,你看日本多年行之有效。咦,但日本疫情後勁凌厲喎。


抗疫,注定與環保勢不兩立。裝備一次即棄、大灑漂白水、膠比布安全,統統破壞環境。無辦法,我懷疑,人類存活本就與地球作對。


另一很不環保的,是叫外賣。據說,送外賣堪稱逆市奇葩,當然又關疫情事,怕落街去商場嘛,但我不明白,原意為安全,卻眾所周知,外賣豈及堂食乾淨?發泡膠盒和餐具通常存放在後欄,飯菜倒進去便賣相打折扣。外判的速遞員不乏南亞裔,自僱年代,搭公共交通工具,通地放,途中累積沙塵滾滾和倒汗水,天氣熱難保不焗壞,未計可能打開過甚至偷吃……你真有信心比即炒即遞過來的堂食安全?如果你讓速遞員入屋,怎確保府上衛生?如果不讓,落樓下交接,那何不索性落樓下餐廳速戰速決?


我無意分化或歧視。郊遊、環保有益身心,叫外賣亦帶動經濟,然而矛盾重重,細思極恐,亂世誰能說得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