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03 04:30:00
日報

百家被上身 牛仔巾做裙 Psychic Outlaw時裝局外人

分享:
Psychic Outlaw設計師Rebecca Wright,會做自己衣服的模特兒。

Psychic Outlaw設計師Rebecca Wright,會做自己衣服的模特兒。

只要看到Psychic Outlaw這個Instagram一眼,目光就應該很難移開,因為她那些由百家被改裝變身而成的jacket或晨褸,色彩圖案繽紛,而且全部one of a kind,就算是Gucci的Alessandro Michele,都很難做到這種真正婆仔look的味道。
 

這個牌子背後的設計師叫Rebecca Wright,來自美國上德州,難怪作品滿是美國中南部的Americana風味。除了百家被外套,另一款得意作品就是同樣美式牛仔風的Bandana裙,全部由最典型那種腰果花圖案牛仔巾拼湊而成,非常趣致。我覺得比較適合細路女,大人若果氣質不夾,著上身都會幾似村姑。

Wright在丹佛市開一間小小的古著店,正職是一間服裝品牌的裁縫,2018年偶然為客人改衫,就開始了她的百家被上身之路。她創作靈感大部分來自西部牛仔風格,她也喜歡鑽研美式牛仔服的日本品牌,例如Wacko Maria、Visvim、Needles和Kapital等。她將品牌定名為Psychic Outlaw,因為她最喜歡的一間古著店叫Psycho Blue Outlaw,而她自己一向偏愛七十年代年代的迷幻牛仔,因此就將Psychic同Outlaw結合,成為自己的品牌名字。

Wright收過最出人意表的改裝材料,是一個Nickelodeon圖案的睡袋,布料很厚又笨拙,而且有填塞物內裡,改裝過程有點難度,但出來的效果脹卜卜,很討人喜歡。

很多人看過Wright的作品以後,就主動拿家裡的舊被交給她改裝,當中有很多窩心小故事,例如有孝女拿著已故父親的被子及頭巾讓她修補及改裝,啟發她呼籲客人「Supply Your Own Quilt」提供自己的舊被,經改裝後都承載著每個人的自身故事,要說衣服的情感價值,在這裡最容易理解不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