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7 04:30:00
日報

百年醫院見日軍亡魂

分享:

醫院是個生死交替之地,所以從來也有很多鬼故事流傳。筆者認識一位從事醫護界的高靈人士「靈屍」,她一向在不同醫院目睹各式各樣的靈體,近年被安排到在九龍區一間有百年歷史的醫院工作,據知這間醫院曾在日治時期用作日軍醫院,有了這個歷史背景,對這位高靈人士所看到的東西更不用懷疑。


「這間醫院所佔的地方實在很大,而且是英式兩層高的設計,本已有足夠的靈異氣氛,加上在停車場則竟然放有一大堆神像,這顯然是醫院的工作人員安放的,照我估計是用作鎮壓靈體的。」靈屍告訴筆者。


在這個地方靈屍的確遇過幾次靈異事件。「在停車場附近有條行人天橋,我曾經見到有個女鬼在徘徊,但她是沒有甚麼目的。另一次又在同一位置,大概在黃昏的一個下雨天,當我一個人經過時,突然有一隊似日軍的軍人出現,但他們是淡淡的,很快便一閃而過」。不過,對靈屍來說最深刻的一次是直接與一個男靈體對話。「那天我放工後便沿著醫院路徑行去九龍城方向,當我經過醫院的殮房門前,看到一個伯伯坐在靈車旁哭泣著,我心裡想為甚麼會這樣呢?他需要幫忙嗎?於是我便走到他身邊,他跟我說要求我帶他回家,當我回答也我不知道時,他便慢慢抬起頭看著我,竟然是沒有五官。雖然我已見慣靈體,但在我沒有預期見鬼情況下也給他嚇倒,不消幾秒他便消失了。」原來在靈車旁擺放了一個祭壇,方便直接從醫院為先人出殯之用,但不知為何那個先人仍不懂離開。靈屍本身是高靈人士兼在醫院工作,所以身上鬼古貨源總不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