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11 06:00:00

皇家橡樹離岸型25歲了!

分享:
皇家橡樹離岸型25周年限量款鋼殼。

皇家橡樹離岸型25周年限量款鋼殼。

18K粉紅金款,從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可看到導柱輪和其他部件運作。

18K粉紅金款,從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可看到導柱輪和其他部件運作。

很多人已經把愛彼(Audemars Piguet)和皇家橡樹(Royal Oak)畫上等號。確實,這款筆者認為是高端製錶領域其中一款最好看的設計、在1972年出自於鐘錶設計大師尊達(Gerald Genta)的創作,成為了第一款以鋼為錶殼材質的高級運動錶!皇家橡樹雖然是運動錶但不失優雅,是正裝休閒相宜的設計。在皇家橡樹取得了市場成功後,1993年愛彼推出了以皇家橡樹DNA作為設計藍本,但更前衞和運動的皇家橡樹離岸型Royal Oak Offshore。25年來,這款以推出時極為誇張的42毫米口徑錶殼的運動錶,已創作了超過120種不同款式和功能,當中包括了鋼、鈦、18K金和鉑金等錶殼材質。


在皇家橡樹離岸型25歲的2018年,愛彼將會推出兩款紀念腕錶,其中一款是復刻原來的藍色錶盤自動上鏈計時腕錶,另外一款是這𥚃介紹的全新設計機芯和帶有更前衛錶盤架構的手動上鏈陀飛輪計時腕錶。這款腕錶有精鋼或18K粉紅金兩種錶殼選擇,各自限量50枚。錶殼直徑增加到45毫米,能防水至100米。錶圈保持了八角形的DNA和外露的螺絲釘,但錶圈變窄了,讓出更多空間給基本完全縷空而露出機芯部件的錶盤。外圈的時分刻度和時針分別塗上了發光物料,以保持低光環境讀時清晰。像螺旋刀型的橋版分別固定了九時位的陀飛輪和一時位置,能提供長達173小時(7天)動力的發條盒!

Ad Block


計時的開、關、歸零等動作由二、四時位的陶瓷按鈕負責。中置計時秒針,30分鐘計時盤設於三時位置。腕錶不設小秒盤,但雖然廠方資料沒有顯示,筆者估計陀飛輪是一分鐘走一圈,可當作小秒針看待。腕錶搭配防水的橡膠錶帶和與錶殼材質一致的針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