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29 04:30:00
日報

皮膚科醫生的護膚貼士

分享:

普羅大眾的護膚知識,主要是來自傳媒及廣告,很多時候這些資訊都來自商界。想得到最專業的護膚貼士,我比較喜歡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今次就和大家分享我搜集到的資料。

肥皂洗面:有看我專欄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用肥皂洗面,因為只有它能結我潔淨無垢的感覺,毛孔亦因此細了很多。日本北原皮膚科院長北原東一也建議我們用溫和配方的肥皂洗面。他說潔面乳的滋潤劑容易殘留於臉上,亦難以清潔臉上過剩的油脂及污垢。長期使用,肌膚的自我修復功能會下降,一旦停用洗面乳膚質就會失調。使用肥皂後肌膚好像會變得繃緊,但其實只要等幾分鐘肌膚已經會自我調節,只要作保濕就OK。


恰當保濕:除了清潔外,保濕就是護膚最重要的步驟。乾燥不但會直接導致皺紋和鬆弛問題,肌膚亦更容易受到刺激引起色斑,所以保濕護理越年輕開始越好。紐約西奈山醫院皮膚科總監Noelani Gonzalez,她說保濕最重要分輕重,膚質較乾或在濕度低時,可以用霜狀及含有適量油分的面霜,保存水分並同時保護肌膚免受刺激。偏油膚質或在潮濕的天氣,可以用較清爽的乳液或啫喱狀保濕產品,減少阻塞毛孔的機會。


維他命C:大家都知道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有益健康,而紐約星級皮膚科醫生Patricia Wexler更建議愛美的女士塗維他命C美化肌膚。她說外塗維他命C有助膠原蛋白生長,改善肌膚的彈性,而它亦含有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成分,因此可以改善色斑問題。

Ad Block


每天防曬:美國里諾癌症及皮膚科中心醫生Katie Manno說,紫外線最可怕的不是它對人體外觀的影響,而是其致癌的傷害。因此她勸告大家不要暴曬,要到戶外活動就要穿戴合適衣飾作保護及塗防曬霜。她說陽光中的紫外線能穿透雲層,因此陰天也要塗防曬,而塗防曬不一定很麻煩,選擇含防曬成分的面霜或CC霜,也可為肌膚作日常的基本保護。


去除角質:早陣子有朋友送了我一盒Dr Dennis Gross的去角質產品,我還以為是要敷的面膜,打開包裝後發現竟然像是獨立包裝的濕紙巾!本來我連試也不想,但怕她問我效果如何,所以敷衍地試一下。幸好操作很簡單,我只用「濕紙巾1號」抹一圈,然後再用「濕紙巾2號」抹多一次就OK。抹後是不用過水的,待濕氣乾後我看看鏡子,這簡直就是magic!為甚麼抹兩抹就可以令皮膚這麼光滑!我看一下說明書,原來內裏的α-羥基酸和β-羥基酸是Dennis Gross醫生推薦高效而溫和的去角質成分,對膚色不均,細紋和毛孔粗大也有明顯的功效,加上超方便用,我以後連磨砂膏也不需要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