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4 06:00:00

看不見的傷口

分享:

敍利亞戰火屠城、血流成河的片段,許多人仍歷歷在目。長達六年的戰亂導致死傷無數,其實除了大家看得見的傷亡情況外,背後亦隱藏著無數看不見且不能磨滅的傷口。


救助兒童會日前發表了「看不見的傷口」(Invisible Wounds) 研究報告,報告披露敍利亞兒童正遭受「毒性壓力」的傷害,數以百萬計的兒童正陷入嚴重的精神健康危機。


研究結果指出:
•84%的成年人及幾乎所有兒童均相信,持續的轟炸和炮擊是在兒童日常生活中構成心理壓力的首要因素。
•50%的兒童表示,他們從來不會或很少會在學校感到安全,40%表示出外玩耍時,即使是在家旁玩耍,亦不會感到安全。
•89%的成年人表示,隨著戰亂持續,兒童的行為已變得更加害怕及緊張。
•71%的受訪者表示,兒童出現尿床或尿失禁的情況變得頻繁。
這是一個悲劇,我們絕不能讓悲劇繼續發展下去。若戰事不盡快結束,兒童得不到所需的心理支援,當他們長大後,心理創傷將更難修復。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研究報告所披露的情況,積極幫助敍利亞兒童療癒傷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