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16 04:30:00
日報

真無雙

分享:

看古天樂《真.三國無雙》預告片,心生感慨。

首先是久違古裝。電視劇為植入廣告服務,古裝插不進現代商品(除了陳錦鴻清朝皇帝龍案穿崩膠樽飲品),於是少拍;電影還容許,適足以證明不僅日本愛搞三國題材。我並非崇古主義者,只想百花齊放。古裝武打曾經香港最拿手,儘管犯本,別輕言放棄。

其次是有些失望。預告片賣點千軍萬馬,一眼睇穿由電腦模擬出來。《真.三國無雙》固然源自電子遊戲,觀眾卻與game迷不同。打機interactive,當然靠CG;電影呢,總希望重構實況,所謂夢工場也。

我知我知,電腦技術亦可以栩栩如生,甚至比動用真人真馬昂貴,可惜預告片所見呂布、關羽以一敵百畫面,仍嫌太假──那種假,可能滿足game迷代入感,但對住銀幕係無得打埋一份的,空餘誇張失笑。片商究竟搞清楚媒體未?

大場面,畢竟真人真馬、實景實幹才覺得抵睇,尤其災難片和戰爭片,你話我多愁善感也罷,倍惹人反思生命價值與浩劫殘忍。於導演更一大考驗,如何即場指揮溝通各單位,很考駕馭力;CG的話,導演不免淪為鍵盤戰士而已。遑論武師們硬橋硬馬功夫,你看完會敬佩,你不會敬佩電腦啊。

以上,就不單《真.三國無雙》,是我對古裝影視期盼。迷信graphic萬能的時代已過去,力不到不為財,請返璞歸「真」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