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25 04:30:00
日報

神奇生命力

分享:

家中總會有一盆長春花,簡單的五塊花瓣組成一朶如傘子般的花兒,有呈嬌嫩的紅色或粉紅色,也有黃色白色或紫色,十分惹人喜愛。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叫日日春,但我更愛它詩意的名字「雁來紅」,我也為它起了另一個名叫「轉轉花」,皆因花兒含苞待放之時,每塊花瓣之間半倚著,然後看著它每天像撐開傘般逐步旋轉伸展,十分有動態。

這種花的花期特別長,可以不斷地開花,掉下來像黑芝麻細小的種子,埋在泥土中,轉眼又會生長開花,只要有足夠陽光及水分,非常容易種植。

水分對這種植物尤其重要,它是非常愛渴水,放在窗台的花兒,每朝早經過晨光的洗禮,所有葉子都會捲縮,變成紙筒一樣,要立即澆水急救,不一會兒,每塊葉子又會精精神神地張開,豪邁地迎著日光。

每次我見到這種情境,心裡都暗暗嘖嘖稱奇,植物的生命力是如斯頑強,遇上不利    環境的時候,會想辦法保護自己暫時免受進一步傷害,一旦得到養分就迅速吸收,讓自己立即回復原狀,繼續擁抱陽光。

細心欣賞花朵,確令人心曠神怡。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