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25 06:00:00

積家傳統大師系列 球型陀飛輪西敏寺鐘樂萬年曆腕錶

分享:
1. 銀白色細紋錶盤和藍色指針的配搭讀時清晰。

1. 銀白色細紋錶盤和藍色指針的配搭讀時清晰。

2. 腕錶背面展示了擁有超過一千個零件的機芯。

2. 腕錶背面展示了擁有超過一千個零件的機芯。

3. 左邊的三問按鈕是隱蔽式,牽動旁邊的橋板才會自動彈出。

3. 左邊的三問按鈕是隱蔽式,牽動旁邊的橋板才會自動彈出。

積家創作了可能是今年日內瓦錶展最複雜的腕錶。單看21個字的錶名已經包含了三個極端複雜的功能。這款第五代球型陀飛輪超級腕錶的突破,其實是把18K白金錶殼的尺寸降低至合適日常佩戴的43毫米直徑和14.08毫米厚度。因為這意味着包括球型陀飛輪在內的各項功能零件必須更微形化,對零件差異的彈性更低,要求絕對的精確。
 

積家自從2004年已推出第一代的多軸球形陀飛輪,理論上能多角度抵消地深引力對機芯擒縱系統運作的影響。第五代的球形陀飛輪共有92個零件,直徑8.8毫米重0.4克。因為球形陀飛輪的運作消耗大量動力,為了確保提供52小時動力儲備的手動上鏈發條鼓,能自始至終維持均衡的動力供應,積家設計了一個「動力中轉站」,把來自發條鼓的動力儲起,每一分鐘向球形陀飛輪發放一次。就是這樣,於52個小時之內的動力輸出都能維持穩定。這個1分鐘的恒定動力輸出還連接上腕錶的分針,讓它每分鐘跳轉一次,確保時間顯示準確,並和三問報時保持一致。

三問腕錶本身是個非常難掌握的技術,因為除了複雜的機械結構,最重要是敲出來的音色和響亮度,還有時、刻和分之間的緊湊程度。積家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一百多年來已生產超過200款不同的問錶機芯。這款三問錶的音色和響亮度絕對是筆者多年來接觸數十款三問作品中最為出色的前五位。積家利用獨有的方形水晶音簧crystal gongs,讓敲錘和音簧的接觸面擴大,還把音簧連接到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令其產生共振加強聲音的響亮度。四音錘加四音簧的系統能奏出倫敦大笨鐘的報時音調來顯示「刻」,時和分分別以高低兩個音調表達。還有靜音和緊湊設計,讓報時、報刻、報分之間緊密連接。

腕錶採用經典的圓形錶殼,左方的三問按鈕是隱蔽式的,牽動旁邊的橋板才會自動彈出。可選擇深藍色大明火琺瑯或銀白色細紋錶盤。萬年曆的日期可前後調教,很少同類腕錶能夠做到。數字年份、月份和星期分別由12、3和9時位置的小窗顯示。日期則由中央指針的紅色末端指向外圈的立體刻度日期圈顯示。腕錶能防水30米,限量18枚,定價80萬歐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