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9-07 06:00:00

空中失落的尊嚴(上)

分享:

搭飛機外遊時,以正價航空公司來比較,港人首選幾乎都是本港最大的航空公司。機上最能感受到人類等級不一的待遇差別有多大。以標榜服務質素最好又最專業的本港航空公司,經濟艙的機位狹窄得過分,早前更表示新的航機將會進一步縮窄經濟艙機位,有助增加座位數目,多收幾張機票費用。尤其是坐長途機之時,總會認為這種待遇是有辱人類尊嚴的待遇。


至於「服務好」的定義,則有傾向以「奴才」作為準則,因為生怕客人投訴,每每遇到無理的客人時總會看到空姐空少的息事寧人。有小朋友在機上吵鬧嗎?總不見空中服務員有尋求解決辦法,情願妄顧全機人的感受,也不得罪一位乘客,以免惹來投訴。相反有乘客以禮相待作出要求,他們的反應又會很冷淡。這種趨炎附勢似乎並沒有令服務質素及航空公司整體形象提升,但華人的服務大勢總是朝著這方向走。


港人總是有股被人待薄的心態,坐廉價航空時:「服務態度差就預咗啦!咁平!」其實無論價錢多便宜,你也是客人。不,你也是人!人類應該互相尊重,那是基本做人的需知,不會因為你購買時的價錢很便宜,就要在機艙上受到有辱尊嚴之待。或許香港人太識做生意,你給價多少,我就提供相應服務給你。但尊嚴、人性、互相尊重、禮貌這些都是基本人性,亦並非要用錢去衡量的事情。


難道你給父母很多家用,你就能夠踐踏父母的尊嚴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