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22 04:30:00
日報

第一屆岩手盛岡城市馬拉松2019

分享:

日本東北的盛岡,今年首度有全程馬拉松賽,由於去年到東北旅時並未踏足盛岡,於是報名,來個四日四夜東北之旅。


出發前正值台風19號可能吹襲日本,最後台風遠離,我亦順利於星期四晚到了日本。但受到台風帶來的豪雨影響,星期五由成田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幾近停頓,有相熟的跑友要花四至五小時才能出到市區。那天我人在仙台,整日都是橫風橫雨,下榻的酒店更廣播,謂附近地區居民要疏散避災。第二天台風遠離,仙台早上還有太陽,當地人又如常生活,對天災可謂見慣不怪。


全馬路線由岩手大學出發,途經當地的風景名勝及地標,如外形像東京車站的舊岩手銀行、開運橋、御所湖及雫石川等。當天天陰,氣温為15度左右,有利比賽。半程後約30KM,跑經御所湖,正值中午,時有陽光,映照湖水,加上遠山的紅葉,構成一幅初秋的風景畫。只是來回的上下坡路,加上大風,沒有陽光時感覺挺難受。


雖然只是7,000人的中小型賽,亦有不少變妝跑手,最突出的,首推扮演漫畫鬼太郎角式的七人組,可謂人多勢重。當然,最利害還是吸引了日本跑界變妝跑殿堂級大師千田健參加,今次除了他扮演的元祖幪面超人外,還有幾位他所屬的變妝跑團的跑手也有參加比賽,分別扮演動感超人、山T女福星及古代武士。

Ad Block


開首幾公里,路上都有市民在兩旁為跑手打氣,離開市中心後,只要有民居的地方,差不多都有人在家門前為跑手打氣,實是難得。沿途大會亦安排了應援團、傳統太鼓及舞蹈表演。大會每三公里左右設有水站,食物補給在12公里後,有5個。可惜由於跑得慢,除了吃到盛岡蘋果外,其餘的如一口芝士糕,都未有幸品嘗。


由於半程前食物補給不足,亦不見有民間補給,出門前吃的飯糰已消化乾淨,我在路上的自動販賣機買了兩罐玉米湯,之後再到見便利店,買了熱朱古力奶及重慶辣包,把肚皮填滿,才有力氣再上路。之後來到30公里的補給站,吃過飯糰之後,冷不防不遠處的關閘已拉起綠絲帶,而我就因為一個飯糰被DQ了。

Ad Block


坐回收車回到終站, 沒機會吃到終點為完賽者準備的盛岡三大麵,當然亦得不到以當地著名的南部鐵器鑄造的獎牌,只好大口大口的吃當地的雫石牛,以彌補心靈的空虛。

文:Ben / FB page: 馬拉松 看世界 /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