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11 06:00:00

紀錄你的生活歷練─ ORIS青銅錶

分享:
大錶冠飛行員腕錶,售價約港幣12,400。

大錶冠飛行員腕錶,售價約港幣12,400。

青銅的特性是它會和空氣產生氧化作用,氧化後在金屬的表面有一層氧化物,對金屬本身起了保護作用。但氧化過程因應不同環境的空氣濕度會有不同的效果,造成了一些獨特的金屬外觀。而且氧化過程可快可慢,視乎環境中各種與金屬接觸的物質對它的氧化影響。可想而知,一隻以青銅材質製作的腕錶,經過佩戴者的生活歷練,就會呈現各種不同的紀錄痕跡,變成個人獨一無二的收藏!青銅本身較為柔軟,必須配合其他例如錫和鋅的金屬造成的合金,才會有堅固、抗磨損和防磁的特性。腕錶用的青銅合金一般含銅量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它比鋼重約百分之十,手感很紮實而且未氧化前的顏色非常溫暖,和復古型的設計很是配合。

65復刻潛水錶,售價約港幣15,500。

65復刻潛水錶,售價約港幣15,500。


前些年推出的青銅合金腕錶定價較高,而且因為品牌效應往往一錶難求。今天青銅合金的腕錶已經普及,很多品牌都有製作,價格變得合理。這裏介紹三款ORIS豪利時以青銅製作的腕錶,都是復古設計,同樣都有很高的性價比。第一隻是復刻1965年款的潛水錶,40毫米直徑的錶殼以不金秀鋼打造,配上青銅合金和鋁質刻度的單向旋轉錶圈,拱型錶面加上拱型玻璃錶鏡,微黃色的夜光指針和時標,充滿着古典韻味。旋入式錶冠和底蓋確保100米防水,可配牛皮、NATO、或橡膠錶帶。

Ad Block


第二隻是已有70年歷史的ORIS招牌作品──大錶冠飛行員腕錶。36毫米的青銅合金錶殼和旋入式大錶冠,同樣是旋入式的底蓋以不鏽鋼和礦物玻璃製造,避免青銅對皮膚引起敏感。淡綠色的錶面配路軌式分鐘刻度加上復古的夜光敎堂時針和指針日期顯示,充滿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設計風格。第三款是限量生產2000枚的Carl Brashear紀念計時錶,Carl是美國海軍第一位非洲裔Master Diver,他克服了種族歧視和身體殘疾,以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成就了前無古人的潛水事業。腕錶的43毫米錶殼、錶冠和計時按鈕都以青銅合金製作。配合海藍色的錶面、鍍玫瑰金時標和夜光指針,還有拱形藍寶石防眩光錶鏡,在任何光線環境都可清晰讀取時間。確保防水100米的不鏽鋼的旋入式底蓋刻有一個深潛頭盔和Carl的名句:”It is not a sin to get knocked down, it’s a sin to stay down”!
 

Ad Block
Carl Brashear限量計時錶,售價約港幣38,000(所有價格以美元定價換算)。

Carl Brashear限量計時錶,售價約港幣38,000(所有價格以美元定價換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