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0-04 06:00:00

紅衣女孩襲香港

分享:

如果說香港有「大頭怪嬰」日本有「河童」馬來西亞有「Pontianak」,台灣便有「魔神仔」,又稱「紅衣小女孩」了。似乎世界各地有其因地理環境及文化傳說而起的獨有鬼怪人物,最近在台灣因一部電影的關係,令這個家傳戶曉的怪物──紅衣小女孩又再成為焦點。

因在網上已有不少關於她的傳聞,筆者不費筆墨了,然而因此部電影剛在香港上映,電影公司邀請了片裡其中主角高慧君來到香港作宣傳,亦透過筆者安排了一些「高靈人士」入場觀看,他們在戲中的確比我們看到更多的東西。

曾與張學友合唱過經典歌曲《你最珍貴》的高慧君,一直在台灣也有演戲,今次演出這部恐怖片的確衝著她的家族背景而來。「我是台灣的原住民,我的長輩們是當巫醫的,他們懂得巫術,村民有病或有邪在身,便會找我家族成員診治的」。筆者真的第一次聽到有關台灣巫術的東西,「他們的確是很神秘的,但又非常有系統,只有經考核過有驗證才能去醫人,我便沒有這能力,只好去當藝人」。

原來,當慧君在拍攝此片途中,她突然收到了其姑姐的電話,她很緊急表示:「你一定要喝下我給你的那碗井水,否則你會有危險,這部戲令你已惹上靈界的問題」。雖然,慧君其時並沒有出現任何不妥的事情,但因她相信姑姐的法力,故唯有聽命行事。其實,除了慧君之外,另一女主角許瑋甯亦據說在拍攝期間被五鬼纏身,而經香港的「高靈」觀眾鑑別之下,的確看到有一個穿古裝服飾的中年男靈體,竟兩度出現在瑋甯的身邊,算是近年頗有話題性的鬼片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