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10 04:30:00
日報

累鬥累飲食業

分享:

星期六之晨往屋苑商場吃早餐,兩食肆並立,一間排長龍,一間拍烏蠅,貪方便光顧後者。

坐定不久,即聞前面卡位女聲大駡:「講極你都唔明,係唔係玩嘢?」聽不到男侍應怎回應,大概反唇相稽吧。師奶喝道:「你竟然鬧我?你叫咩名?我要投訴你!」

未知詳情,但太太低聲問我:「要不要幫幫個男仔?」為甚麼會這樣?原來,當局者迷,任那師奶幾有道理也罷,聲大夾惡,予人反感,觀眾當然鋤強扶弱。有時我們身在其中便不自知,先狼者賤,總之記住斯文為上。

我低聲告訴太太:「幫襯得這間舖頭應該預咗,否則怎會隔籬排長龍、這裏冷清清?」太太深以為然點點頭。男侍應沉不住氣,答道:「我叫XXX,你投訴我啦!」師奶怒氣沖沖離開。

太太又問我:「個男仔會不會真被投訴?無咗份工就慘。」我說:「不會啦。這類工種算最低時薪了,東家唔打打西家。在老闆立場,郁吓炒人,再請也是低學歷、易得罪顧客的後生仔,根本多此一舉。」

我認,我睇事情用和稀泥態度。各有前因,亂世之下,個個想出色就能出色嗎?代價可能奇高。倒不如僱些二流伙計生產二流水準,限米煮限飯,百貨應百客(貪毋須排隊),員工又心安理得做夠便算,最終自會達致生態平衡。

各行各業,乃至人生,何嘗不得不和稀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