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1 04:30:00
日報

總會出手相助

分享:

困在香港沒法出外旅遊,只有翻看舊照片慰藉。2016年是瘋狂出遊的日子,行程一個緊接一個,其中一個月,先飛往印尼做劇本資料搜集,在出發到倫敦參加藝術節前夕,再飛了一轉柬埔寨,跟隨國際培幼會探訪因為早婚而失學的女孩子。

探訪的幾條村落位處偏遠,可謂萬水千山才抵達,一大段路程都是崎嶇不平的泥路,剛巧到訪前一晚下大雨,路面變成泥濘及水坑,坐在四驅車上,猶如騎著馬匹一樣,跌跌宕宕。

當中一段路面泥坑特別深,我們乘坐的車,使盡九牛二虎之力,車子幾乎有一刻是打橫衝過泥坑,司機駕駛技術了得。不過見到有一部車陷進泥濘內,我們車隊的司機怎會不顧而去,大家下車幫忙用繩連著兩車,試圖把墮進泥坑的車拖出來,當拖車發動引擎,原本坐在路旁看熱鬧的小朋友,都二話不說衝上前,幫忙推一把,合力把掉進泥坑的車救上來,好一幅齊心就事成的畫面。

在印尼及柬埔寨這兩個國家,生活條件雖然較為匱乏,但常常可見這種拔刀相助的畫面,動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