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7 06:00:00

繪畫的基本:一枝筆就能畫,零基礎也能輕鬆上手的6堂畫畫課

分享:
作者:莉絲‧娥佐格   翻譯:杜蘊慧    出版:一起來出版

作者:莉絲‧娥佐格 翻譯:杜蘊慧 出版:一起來出版

一枝筆一張紙一張凳會讓你聯想起?無錯,就是繪畫。筆者不懂繪畫,故每次見到繪畫的入門書都被其中的宣傳手法吸引過去,諸如三十天學會繪畫,一枝筆就能學畫。繪畫真的那麼容易嗎?那要看自己的要求了。
本書有點像產品說明書,還要是快速手冊那種程度。從比例講解到構圖透視,若只是翻閱的話不用十分鐘就閱畢全書,似乎繪畫就是那麼簡單。如書中講解畫動物,作者由起稿到完成也只是四個步驟已畫好隻貓,那讀者也能夠畫好嗎?當然可以,問題是否神似而已?筆者就試過跟著來畫,畫出了一隻似貓非貓的作品……
總覺得習畫需由最基本的線條學好,當連直線都未能畫得筆直時,手腕的運用還未掌握嫻熟,要跟上書中的進度會有點吃力吧。當然,純為自娛而畫,本書倒很適合作為參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