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7 04:30:00
日報

美國品牌聲譽度調查 Patagonia排名第一 Facebook誠信包尾

分享:

這單新聞很有趣,一項衡量美國最知名品牌聲譽的年度調查—— Axios Harris Poll 100民意調查,今年結果出爐,顯示指向具有明確政治立場的品牌,變得愈來愈受歡迎。今年的冠軍,就落在最具環保意識及社會責任鮮明的Patagonia身上。如果香港都有類似的品牌信譽度民意調查就好玩了,不解釋,明就明(笑)。

Axios Harris Poll 100民意調查排名,調查可於以下網頁下載。(https://theharrispoll.com/axios-harrispoll-100/)

根據Axios Harris Poll 100民意調查,Patagonia是美國信譽度第一品牌。

根據Axios Harris Poll 100民意調查,Patagonia是美國信譽度第一品牌。

政治立場鮮明有著數
對Axios這間傳媒機構的認識,只限於它跟HBO合作的一系列時事專輯和人物專訪,去年經過美國最分裂的選舉年之後,基本上主流媒體都是偏向民主黨這點已不贅,這個調查發現,原來美國人心目中也偏向政治立場鮮明及有明確黨派認同的品牌。雖然Patagonia由2020年跳升31級升到今年的第一名,同樣是戶外品牌,但卻是Trump支持者的REI,今年也打進100名以內,位列11,僅僅在十大以外。
 

五大科技巨頭入榜
Axios Harris Poll 100民意調查,自1999年以來一直對美國品牌的聲譽進行排名。該調查的聲譽商數(RQ)排名是建基於七個關鍵聲譽領域:信任、願景、增長、產品和服務、文化(這是一家好公司嗎)、道德(是否保持高道德標準)以及公民意識(擁有良好價值觀並支持社會公益)。調查於2021年4月8日至21日期間,對42,935名美國人抽樣進行,分成兩組,第一組選出100家能見度最高(most visible)的公司,然後由第二組消費者在這七個關鍵領域進行排名。

能見度最高100名的公司,有很多都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大牌子,好像五大科技巨頭FAAMG(面書、亞馬遜、蘋果、微軟及谷歌),當中蘋果更是唯一一家聲譽有增長(同比增長2.82%)的大型科技公司。運動巨頭adidas和Nike,還有麥當勞、Ikea、Netflix、Uber等等都躋身100名內。

adidas排名第49位,與去年一樣,最高分來自產品和服務、增長和願景。

adidas排名第49位,與去年一樣,最高分來自產品和服務、增長和願景。

Nike排名第62,低於去年的56。品牌在產品和服務以及增長方面得分最高,而在公民方面得分較低。

Nike排名第62,低於去年的56。品牌在產品和服務以及增長方面得分最高,而在公民方面得分較低。

疫情效應有升有跌
去年靠COVID-19效應入榜的公司,好像Clorox、Peloton和Doordash,都已從今年的榜單中移出,相反疫苗供應商就火速進入公共領域的視線,Moderna(第3名)新上榜,輝瑞(第7名)的聲譽同比增幅為9.86%,是所有公司增幅最大,相反,強生(72)雖然仍榜上有名,但聲譽遠低於前兩者,同比表現沒有增長。

但能見度高不等於信譽良好,今年結果發現一眾社交媒體成績表見紅,Twitter和風眼中的TikTok,分別排第93位及94位,面書最差,總成績排98位,只好過霍士集團(99)及The Trump Organization(100),在誠信/Trust這項衡量標準,面書更加排第尾(Instagram不入流,連100名都入唔到),這項調查反映出,無論左中右,都相當憎恨朱克伯格,至少這一點上,香港人跟美國人係一致嘅。

調查發現,面書在誠信/Trust這項衡量標準,排第尾(100)。

調查發現,面書在誠信/Trust這項衡量標準,排第尾(1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