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0 06:00:00

老店風情畫

分享:
編著 : 飛天豬  出版社 : 三聯書店  定價: 118元

編著 : 飛天豬  出版社 : 三聯書店  定價: 118元

香港人一直都想守護本土的核心價值,風貌與及人情味……但隨著經濟和城市規劃高速發展,很多具歷史意義的「老嘢」漸漸消失,有人會用相片及文字把香港人集體回憶有序地記錄下來,而90後的飛天豬卻選擇用一支筆、一張紙,用時間及汗水混和出一幅幅有故事、有回憶、有味道的老店風情畫。


上世紀的平凡的小舖,隨著社會的變遷,現在買少見少,反成了隱世名店,原來香港有待發掘的「名勝」多的是。梁姑雜貨最好賣的是「白飯魚」(平民體育鞋),志記權叔話生滿蠔殼的木條是好木;田雞(手剪)和蜂巢吹風機是華麗理髮師傅的左右手;鮮榨花生油是盛興泰的招牌貨。


西茶室、洋雜店、雪糕車仔、棚仔布……在這女孩的筆觸下,往往滲入店主的「微表情」;在店舖內,人物的對話摘錄,浮繪了各自的性格特徵 ; 寫實細膩的彩畫下,一個個有時空的故事,交錯了各區眾生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